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管理費「豪」嚇人 文華苑一年120萬

十大豪宅不僅房價高,連管理費也高人一等,「文華苑」每月管理費近十萬元,月領二十二K青貧族辛苦打拚四個月還付不起。(資料照)

十大豪宅不僅房價高,連管理費也高人一等,「文華苑」每月管理費近十萬元,月領二十二K青貧族辛苦打拚四個月還付不起。(資料照)

2016/05/07 06:00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國內指標豪宅管理費曝光!全國十大豪宅不單房價單坪動輒二、三百萬元,連管理費也高人一等;根據專營豪宅業者調查,目前全國管理費收費最高的豪宅是「文華苑」,每月每坪管理費達三七○元,較一般建案高出三倍,單月管理費近十萬元,月領二十二K的青貧族辛苦賺一年,還付不起三個月管理費。

每月10萬 22K族須拚近5月

升斗小民不僅買不起豪宅、也住不起。根據大師房屋調查,目前全國十大豪宅中,僅有北市信義計畫區「皇翔御琚」、中正區「松濤苑」等兩案尚未訂出收費標準,其餘管理費單價約二百到二五○元間,「文華苑」是唯一單價突破三百元的豪宅;假設該豪宅二十八戶全住滿,年管理費總數高達三二九四萬餘元。

《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表示,對照目前北市一般新建案管理費單價,每月每坪大多落在八十到一二○元,豪宅管理費平均至少高出逾倍,「文華苑」更高達三倍。

管理費單價前三名依序為「文華苑」、「仁愛吾疆」與「潤泰敦仁」等,若以豪宅社區內最大坪數戶型比較,每年管理費支出總金額前三名分別是「文華苑」、「帝寶」及「仁愛吾疆」。

帝寶也貴 有的年逾70萬

全國最貴豪宅「帝寶」的管理費單價約二一○元,以規劃坪數一一七到二八○坪,每月管理費約二.五萬元到近六萬元,每年每戶支出的管理費約三十萬至七十一萬元間,可支付一至二.六個青貧族的年薪。

至於受到前年七月起建物構造標準單價大幅調高衝擊的大直豪宅「宜華國際」,目前是全國每坪實價第二貴豪宅,管理費單價訂在二四○元,年管理費也要三十萬元起跳,最大戶型一年管理費甚至超過四十萬元。

管理費高低 與房價成正比

何世昌說,住宅管理費與社區管理、保全素質、甚至是建築物修繕緊密相關,若貪圖低管理費,可能會買到地雷社區,公共設施損壞卻沒有經費修繕,那更是得不償失,管理費高低與房價可說是成正比;他也建議,假如社區住戶擔心龐大的管理費遭挪用,可以採取信託的方式,來達到資金安全管理、運用的目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