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優良校長 校長室把老婆打到滿臉血

曾獲特殊優良校長表揚的台東某國小校長,傳出在校長室對妻子家暴,該校長昨自請停職,調往教育處接受調查。(記者黃明堂攝)

曾獲特殊優良校長表揚的台東某國小校長,傳出在校長室對妻子家暴,該校長昨自請停職,調往教育處接受調查。(記者黃明堂攝)

2016/05/07 06:00

目睹學生 指校長拿刀殺人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縣驚傳「校長室」家暴!某國小校長三月間在校長室內與妻子衝突見血,兩名目睹的學生驚嚇表示:「校長持刀殺人!那個女人大喊救命!」校長則稱是與妻子拉扯造成她受傷,否認持刀。校長昨天已自請停職,被調往教育處接受調查。

監視器沒畫面 校長停職

這名校長曾獲台東縣「特殊優良校長」表揚,還寫下「教育無他,唯愛與榜樣而已」的教育理念,校長室內家暴事件後,該校總務主任想要查看監視器,竟發現衝突時間點的影像都成了「黑畫面」,疑似被動過手腳。據了解,教育處已訪談兩名目擊學生,描述內容對校長不利,校長供詞疑似避重就輕。

台東縣議員洪宗楷表示,今年三月十四日傍晚,台東某國小進行課後輔導,校長室傳出爭吵聲,路過學生驚見一名滿臉是血的女子尖叫地從校長室衝出來,有學生認出傷者是校長妻子,回家後就打了一一三家暴專線報案。

女衝出喊救命 校長緊追

一名目擊學生描述,當時是課輔用餐時間,但外送晚餐沒來,他與另名同學要到校長室詢問,沒想到看到一個女人從校長室衝出來,對著他大喊兩聲:「救命!救命!」頭上有流血,校長則緊追在後。他背對校長,沒看到校長手上有沒有拿刀,但另名同學則肯定說「看到校長拿刀」。學生家長說,孩子看到這一幕心裡很害怕,還得帶孩子去收驚。

目擊學生說,事情發生後一週,校長有找他及另名同學談話,問說:「有幾個人看到那天的情形?」還問:「爸爸有什麼反應?」希望他們不要說出去。外傳,校長還曾要求替代役男清除牆上及地面血跡,台東縣教育處學管科長林邦遠表示,該役男日前已退伍,尚未取得其證詞。

校長否認持刀 稱拉扯受傷

此事發生將近兩個月,家長看到校長遲未受懲處,向縣議員洪宗楷及周達三反映,教育處長劉鎮寧上週四接到縣議員查問,才知道此事,隨即啟動調查。校長和其妻子都說只是口角及拉扯,女方撞到牆壁才左眉流血,並無持刀情節。

林邦遠表示,由於學生是打家暴專線,未通報教育處,並非刻意隱瞞,得知後就迅速啟動調查,該校長已於昨天「自請停職」接受調查。

這位校長與妻子都是教育人員,校長表示,當時是妻子到校討論孩子的問題,雙方發生口角,妻子話未說完就要離去,他拉了妻子一把,兩人都滑倒,撞向牆角,妻子才會受傷。他否認拿刀,也否認要求學生不能說出去。

台東縣教育處表示,會對相關學生進行心理輔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