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任內最驕傲事 吳思華:課綱沒爭議

教育部長吳思華昨天最後一次赴立院教育委員會答詢,立委問任內最驕傲的事情?吳答稱最高興的事情之一是沒有看到課綱爭議,立委痛批他沒良心,高中師罵吳思華無恥。(記者朱沛雄攝)

教育部長吳思華昨天最後一次赴立院教育委員會答詢,立委問任內最驕傲的事情?吳答稱最高興的事情之一是沒有看到課綱爭議,立委痛批他沒良心,高中師罵吳思華無恥。(記者朱沛雄攝)

2016/05/06 06:00

高中師批吳無恥、令人髮指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教育部長吳思華任內最驕傲的事情是什麼?他說:「最高興的事情之一,就是社會對於政治議題雖有不同意見,但教育內部團隊相互和諧包容,從中央到地方的教育現場,沒看到任何課綱爭議問題。」此話一出,引發立委痛批他厚顏、沒良心。

教育部黑箱微調高中課綱引發全國高中生串連反對,甚至有學生死諫,四月廿九日立法院決議廢止黑箱課綱,並提出課審會法制化的修法建議。吳思華昨天最後一次赴立院教育委員會答詢,先說任內沒有課綱爭議,又建議立法院成立「課綱真相調查委員會」,要從前總統陳水扁時代的八八課綱開始查。

無視抗爭 立委轟沒良心

立委吳思瑤痛批,本來期待吳思華宣示撤回微調課綱,在僅剩的任期內將功贖罪,但很遺憾,他硬拗到底,甚至大言不慚指稱「課綱沒有爭議」,年輕學子的全台抗爭、甚至犧牲生命、引爆衝突、耗費社會成本,若不是源自教育部弄出違法的太上皇「檢核小組」,強推洗腦教育、硬搞黑箱課綱,又無視學生訴求,逮捕並控告學生,何以造成社會對立?吳思華更要求成立「課綱真相調查委員會」,把課綱弊病推給前任部長,根本就是「反了!作賊喊抓賊」!

立委張廖萬堅也指責吳思華說法,根本是「在九局下半、二人出局,無力挽回的局面下」,亂揮空棒、發洩情緒。

歷史教師深根聯盟發言人、新北市板橋高中老師黃惠貞細數了吳思華創下的紀錄:第一個讓高中學生衝進教育部的部長、第一個對學生提告的部長、第一個與學生談判讓學生痛哭流涕的部長、第一個讓高中學生死諫的部長。

黃惠貞表示,吳思華一直把課綱爭議扭曲為「史觀不同」,但是任何「史觀」都須以「史實」為基礎,吳思華以為多說幾次「沒看到任何課綱爭議、讓教育現場穩定」,就可以讓大家「忘記」那些事實嗎?吳部長還去看了死諫青年林冠華父母,一大群高中學生忙了一整個暑假,賠上對國家政府大人社會的信任,然後部長說他甚麼都沒看到?主導教育政策的人可以沒良心、厚顏無恥到這種程度?實在令人髮指!

吳稱有黑手 學生斥抹黑

吳思華以去年他在台中一中開座談會結束後,有人擋住他的車子為例,堅稱反課綱的高中生背後有特定人士,但當時擋車學生之一、彰化高中學生蕭竹均在臉書上反嗆,他絕對歡迎部長來調查究竟誰唆使他擋車,調查之後就可證明吳思華在抹黑和說謊。

教育部新聞組昨夜發出聲明表示,吳思華在立院答詢中指稱課綱無爭議,係指一○七年將上路的十二年國教課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