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沖之鳥是島是礁? 馬政府態度反覆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5日審查遠洋魚業條例,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表示,漁業署最近給各立委辦公室的海圖,上面還寫著「沖之鳥島」,十分離譜。(記者羅沛德攝)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5日審查遠洋魚業條例,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表示,漁業署最近給各立委辦公室的海圖,上面還寫著「沖之鳥島」,十分離譜。(記者羅沛德攝)

2016/05/06 06:00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沖之鳥礁事件引發台日漁權爭議,馬政府定調沖之鳥是礁非島,並要求公務機關都稱「沖之鳥礁」,但立委昨披露,在此敏感時機,海巡署給立委的位置圖,卻是「沖之鳥島」的位置圖,馬總統甚至在太平島國際記者會還稱「沖之鳥島」,前後不一致,不利後續談判。

馬曾在國際記者會稱「沖之鳥島」

農委會、外交部、海巡署昨就沖之鳥礁事件至立法院經濟委員會報告,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批評,日本政府過去多次表明「沖之鳥」為島嶼時,我方都未循正式外交管道向日方表達抗議,甚至馬總統二○一四年還說「沖之鳥島」,現在定調是沖之鳥礁,前後不一,態度反覆,質疑有其他政治考量。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也指出,馬總統甚至在今年一月廿八日登太平島後的國際記者會上,當時為了確認太平島是島,而援引「沖之鳥島」說:「事實上世界上這類型的島也不只有一個,像日本的沖之鳥島」、「它更不可能有水、植物了,它也要兩百浬的經濟海域啊!」

徐永明說,國會支持沖之鳥是礁不是島,但政府反應有問題,漁業署在沖之鳥事件後給立委的沖之鳥位置圖,卻還寫著「沖之鳥島」;民進黨立委莊瑞雄也指出,海巡署網站上還放著沖之鳥礁有兩百浬經濟海域的地圖,主張亂七八糟,不利後續談判。

面對詢問,漁業署長蔡日耀一時語塞,坦承把沖之鳥礁寫成沖之鳥島,「應該是筆誤」;農委會主委陳志清則要漁業署送資料給立委前要看一下,不能隨便找個圖就送上去,海巡署副署長龔光宇表示,已撤下海巡署網站上的海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