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冷眼集》全民來登島

太平島。(路透)

太平島。(路透)

2016/05/06 06:00

記者鄒景雯/特稿

太平島當然是台灣的,如果登島就可以捍衛國家主權這個邏輯成立,自己的太平島自己救,怎麼可以只欽點國民黨大老去救?全民都有資格按照同個規格前往,今天開始,大家應該都到總統府、國安會、國防部去登記,在國際仲裁法庭的結論出來前,每天都該去太平島證明當地是可以住人的。

這個倡議,絕對服膺當前國策,而且更加愛國勇敢。既言主權,怎麼可以盡找些八、九十歲的老公民去呢?是台灣沒人了嗎?還是擔心若有個萬一,都已經活夠本了?這種砲灰式的國際形象,真是不濟,怎麼會有說服力。

要玩,就該玩真的,比照這些老先生開的例,國民一律平等,不但伙食費用就由南巡局長自費買單,還要清算軍機的油料錢、相關安全維護動員的所有資源,一律由邀請的個人付帳,例如郝柏村等人,應該是馬總統請客,怎麼可以拿公款來墊付,同樣的,三十個老弱殘兵,總統都請了,若有三萬個、三十萬個年富力強的想去,更有實力捍衛主權,不是更該請,總統怎麼可能會拒絕?

今年元月,總統已經親自前往太平島,後來邀了國際法學者、國內外媒體都去實地考察過了,剩下的,應該是有效外交交涉的能力施展,如果不此之圖,非要一去、再去、繼續去,那就一不做二不休,別搞半吊子,全民都邀去太平島,這才有一點點邊緣策略的梗。

不過,前提要講好,立法院已經決議不得動支公費,實在不該又推給基層去承擔,國家元首若為了省幾文錢小氣,能和振臂疾呼的登島護主權相搭襯嗎?所以這事,非台灣第一勇馬總統出不可,甚至可以跨越五二○,持續來推動,成為馬先生的最佳退休生活選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