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老」登島誰付錢?立委:一條一條算清楚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說,大老們已不是官員,登太平島的正當性十分可議,支出要一條一條算清楚。(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說,大老們已不是官員,登太平島的正當性十分可議,支出要一條一條算清楚。(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6/05/06 06:00

〔記者林良昇、涂鉅旻/台北報導〕馬英九總統為宣示太平島主權,昨邀郝柏村等已卸任公職的黨政「大老」搭運輸機前往登太平島,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前日決議,國防部等單位不能以政府預算支應,但國防部對於由誰付帳卻說不清楚,立委則要求「要一條一條算清楚」,國防部最後承諾,後續帳單會協調海巡及國安等相關部會處理。

軍方:帳單會協調海巡、國安單位處理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昨在國防委員會說,大老們已不是官員,登太平島的正當性十分可議,已越權搭乘軍機,既然郝柏村那麼闊氣說要出錢,那應該成全他,空軍千萬不能扭曲支出,七小時的油費大概兩百五十萬至三百萬元,加上其他的支出,都要一條一條算清楚。

民進黨立委蔡適應詢問,國防部是否已計算此行相關支出?國防部作戰及計畫參謀次長周皓瑜表示,C-130運輸機油料費約廿幾萬,另有空軍其他軍機掩護,但空軍兵力派遣不便對外宣布。

蔡適應追問,對於立院前日決議,國防部後續如何處理此次登島帳單?有無聯繫相關人員自付費用?國防部軍備副部長鄭德美並未正面回答,僅說「報紙上已經寫得很清楚了」。

蔡適應痛批「難道國防部用報紙溝通?」應該將支出告知全數登島人士。周皓瑜只好承諾,後續帳單會協調海巡及國安等相關部會處理。

此外,海巡署副署長龔光宇答詢時表示,大老們登島後的費用海巡署不會買單,也不會用海巡弟兄的伙食費支應,但很多大老都是「老長官」,向他們收費不太合乎倫理;南巡局長劉國列決定自掏腰包,幫大老及海巡署陪同人員共卅人支付每人九十元,共二千七百元伙食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