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縣長反美豬 北市擬訂條例防堵

彰化縣長魏明谷反對瘦肉精美豬,強調認清「拿著菊花的豬」標誌就是「彰化健康豬」。(記者劉曉欣翻攝)

彰化縣長魏明谷反對瘦肉精美豬,強調認清「拿著菊花的豬」標誌就是「彰化健康豬」。(記者劉曉欣翻攝)

2016/05/03 06:00

〔記者劉曉欣、謝佳君、蘇芳禾/綜合報導〕彰化縣長魏明谷昨天在縣議會定期大會接受質詢時強調,他從以前擔任立委到現在都反對瘦肉精美豬,也拒絕美豬進口,這樣才能保障國內養豬戶,捍衛消費者權益;台北市議會國民黨團也連署提案,要求市府於「台北市食品安全自治條例」中增訂條例,防堵含瘦肉精的豬肉進入北市。北市衛生局允諾,三至六個月會著手納入食安自治條例。

縣議員張瀚天昨質詢時表示,瘦肉精美豬開放來台,對於國人的健康影響層面太大,縣府應該自訂自治條例,不要讓瘦肉精美豬進來彰化縣,為縣民健康把關。張瀚天、縣議員林宗翰當場請魏明谷、議長謝典霖連署簽名,魏明谷、謝典霖也都立即簽名,表態反對瘦肉精美豬。

魏明谷:持續向中央反映

魏明谷強調,彰化縣一直在推動「彰化健康豬」,只要認清「拿著縣花菊花的豬」標章,就一定沒有用瘦肉精與禁藥,五二○蔡英文接任總統後,會持續向中央反映基層民意。

台北市議會國民黨團則要求防堵含瘦肉精的豬肉進入北市,市議員王欣儀指出,國人每人每年平均食用約卅五公斤豬肉,遠高於美國的五公斤及日本的十公斤,尤其國人有食用內臟的習慣,瘦肉精殘留量更高,因此標準必須更嚴格。

零檢出納入北市自治條例

台北市衛生局長黃世傑表示,現行食安法即明定不得檢出瘦肉精,因此於法有據,會研議增修食安自治條例,納入瘦肉精零檢出的規定,但若未來中央法令修改,基於地方條例不得與中央法令牴觸,食安自治條例也得一併更改。

新政府將邀專家評估風險

準行政院發言人童振源表示,目前許多縣市首長關心畜產品安全及豬農收益,在未有完整的風險評估報告所提供的科學證據前提下,民進黨仍認為國內外的豬肉不可含萊克多巴胺。

童振源指出,新政府會邀集國內各領域學者及專家,將此一重大爭議議題以公開、透明的理性方式來呈現,做為未來對外及對內的溝通基礎。

彰化縣長魏明谷反對瘦肉精美豬,強調認清「拿著菊花的豬」標誌就是「彰化健康豬」。(記者劉曉欣攝)

彰化縣長魏明谷反對瘦肉精美豬,強調認清「拿著菊花的豬」標誌就是「彰化健康豬」。(記者劉曉欣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