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WHA邀請函仍未到 本週是「最後期限」

2016/05/02 06:00

〔記者吳亮儀、林惠琴/綜合報導〕世界衛生大會(WHA)將於五月二十三日至二十八日在瑞士日內瓦舉行,衛福部證實,到昨天止仍沒有收到WHA開會邀請函;由於五月九日就是大會開會的網路報名截止日,因此若本週再沒收到邀請函,衛福部表示,真的沒收到的話,我方備案是仍會派員旁聽會議。

我方備案「派員旁聽會議」

回顧過去七年,我國以觀察員身分出席WHA,多在三、四月就可接獲邀請函,最晚收到的一年是二○○九年,我國首次以觀察員身分參加,當年舉行的時間是五月十九日,但我國在五月一日才收到邀請函,是歷年來最晚的一次。

WHA會議採網路報名,通常會員國和觀察員收到邀請函後,內有網路報名的帳號、密碼,可上網報名要參加的會議,報名始可登記發言,若沒有報名,就只能旁聽;我國若遲未在本週末收到邀請函,恐怕就只能派員旁聽了。

據了解,準衛福部長林奏延已著手安排前往WHA的行程。衛福部發言人王哲超表示,目前仍期待一切正常、希望趕在下週一網路報名截止前收到邀請函,若真的沒收到,備案應就是派員旁聽會議。王哲超說,外交單位與世界衛生組織(WHO)聯繫,得到的答案始終是「仍在作業中」,而非不打算邀請我國,希望外界不要多加臆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