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增加預警時間 IDF進駐澎湖

為爭取預警時間,空軍派出IDF戰機中隊前進部署澎湖,主要擔負防空警戒各項戰、演、訓任務。(記者羅添斌攝)

為爭取預警時間,空軍派出IDF戰機中隊前進部署澎湖,主要擔負防空警戒各項戰、演、訓任務。(記者羅添斌攝)

2016/05/02 06:00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為爭取空防預警時間,空軍IDF戰機已前進部署到澎湖,馬公基地成為台海空防的第一線部隊,空軍並進行緊急起飛等各項戰備訓練任務,以因應各種敵情威脅,確保空防安全。

台海空防第一線作戰部隊

軍方官員昨天指出,我國空軍的各個戰鬥機聯隊,都部署在台灣本島,但因為台灣海峽空域每年到了四到九月間,氣候十分適合戰機飛行,有利於中國戰機出海飛行,為了增加空防預警時間,軍方因此在每年的四至九月期間,由空軍清泉崗基地派出一個中隊數量的IDF戰機前進部署澎湖。

空軍官員說,這項前進部署任務,代號為「天駒任務」,IDF戰機中隊依令駐防澎湖馬公基地,成為我台海空防第一線作戰部隊,主要擔負防空警戒各項戰、演、訓任務,以增加用兵彈性及預警反應時間;空軍並遵從為戰而訓的宗旨,藉部隊移防的具體動作,強化戰備轉場與後勤補保的能力,以因應各種敵情威脅,確保空防安全。

空軍並開放「天駒任務」IDF戰機的緊急起飛等各項戰備演練,包括飛行員接令後在戰機上著裝戴上飛行頭盔,並由四架經過性能提升的IDF C/D型戰機進行緊急起飛。

執行這次天駒任務的是空軍清泉崗聯隊第二十八作戰隊,作戰隊的分隊長呂德威中校指出,IDF戰機為我國自行設計製造的高性能戰機,具有優異的空中運動及武器投射能力,從IDF身上不僅驗證了多年來我國在航空科技不斷努力的成果,也讓國人藉此了解空軍飛行員優異的戰鬥技能,對我空軍保衛家園的能力增添信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