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市府嗆遠雄︰噴口水不能復工

市府、達雄《大巨蛋》爭議對照表

市府、達雄《大巨蛋》爭議對照表

2016/04/29 06:00

〔記者郭安家、鍾泓良/台北報導〕台北市議員及北市府昨現勘台北大巨蛋,遠雄總經理湯佳峯等不斷放話「還是主張全面復工」,指日前傳出雙方合意終止合約是「市府提出來的」,會視北市府下一步動作再做配合,並稱市府所提的公安是假議題。北市府發言人林鶴明稍後反嗆,復工才是假議題!遠雄若未按圖施工,「復工是不會發生的」。

雙方互批「公安」「復工」是假議題

遠雄董事長趙藤雄兩週前與北市府協商,副市長鄧家基宣布雙方將合意終止合約。市府幕僚昨表示,遠雄律師團仍在研議下次談判時間,但遠雄嘴巴說願談解約,現又表現反悔態度,難道趙藤雄當天笑嘻嘻談三十分鐘是假的?市府研擬多個解決方案,並持續累積遠雄違約事證,尋求解套,也有府內拆蛋派認為,乾脆「拆了算了」!

湯佳峯昨多次主張復工,並指復工只差一項安全性能審查,但都發局要求照他們列出的七項基準重審,還必須跑台北市都市設計審議、環評會等程序。湯說,北市府所提公安都是假議題,且違法勒令停工,「合意解約是市府提出的問題,遠雄只是配合看市府的動作」。

都發局長林洲民則說,遠雄復工需經內政部台灣建築中心防火避難性能審查、都審、環評及取得建照等審理過程,過去三個月,遠雄都沒送件;雖然遠雄也主張二○一三年就通過都審,但當時郝市府只審開放空間,未審大巨蛋與商場棟的隔間等,目前施工視為違法狀態。

林鶴明也反批,復工是假議題,因為大巨蛋停工是遠雄的錯、是遠雄責任,是遠雄沒按圖施工,相關設計圖沒經過審查;若未按圖施工問題沒解決,大巨蛋十七座逃生梯還是消失,那復工是不會發生的。遠雄不應該用口水解決復工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