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橫路斷阻擋 兩村總動員救了婚禮

台東利稻部落坍方中斷,一場婚禮面臨泡湯,利稻和霧鹿村民動員,漏夜將結婚物品移往霧鹿村。(記者陳賢義翻攝)

台東利稻部落坍方中斷,一場婚禮面臨泡湯,利稻和霧鹿村民動員,漏夜將結婚物品移往霧鹿村。(記者陳賢義翻攝)

2016/04/24 06:00

憂心婚禮泡湯 新郎急哭了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古道熱腸」有最新註解!南橫公路前天坍方造成台東海端鄉利稻部落交通中斷,差點毀了一場婚禮,所幸數十位村民緊急動員,臨時把婚禮移往十三公里外的霧鹿村,大家合力徒步搬運各項婚禮物品,走一公里的天龍「古道」繞過坍方路段,再上車載往霧鹿村,昨天終於順利成婚,新郎邱文輝感動到哭,新娘松佳恩則笑著說:「我就相信老公一定有辦法解決!」

邱文輝與松佳恩在大學時期就是人人稱羨的情侶,五年愛情長跑下來,眼看就要修成正果,未料卻遇到大坍方,邱文輝焦急全寫在臉上。「怎麼辦?辦桌的食材都買好了,舞台也搭了,禮品也備妥了,新娘和南投親友團也到了,卻碰到路斷了!」

南橫公路台廿線一八三.五公里、六口溫泉附近,廿二日上午十點四十五分許,邊坡大規模坍方造成道路阻斷,因持續落石中,尚未搶修完成。

耆老伸援 禮堂連夜移鄰村

前晚得知南橫公路坍方,邱文輝原以為「只是掉幾顆石頭」,不致影響婚禮,還開心吃著麵,不料友人卻來電告知,整個山壁都垮下來了,路都斷了,他才驚覺婚禮可能成泡影,眼淚忍不住掉下來。

部落耆老當機立斷,緊急向鄰近霧鹿部落商借教堂,在地牧師邱強永、卡法司及學校主任邱榮義等人,發動村內所有年輕人走天龍古道將桌椅、食材和禮品全部搬下山,並通知親友更改宴客地點,大伙兒一直忙到昨日凌晨三時許才大功告成;霧鹿村民也熱情幫忙布置禮堂。

邱文輝說臨時改了地點後,原以為婚禮會變得寒酸,沒想到,教堂裡不但有花還有氣球,還有滿滿的親友祝福。松佳恩感動地說,得知路斷時雖然傻眼,但心情平靜,相信老公一定有辦法解決。

眾人徒步搬東西 賓主盡歡

昨天婚禮共有三百餘名賓客出席,邱文輝握著愛妻的手,淚水直流,松佳恩拿出手帕拭淚,同樣熱淚盈眶,驕傲地直呼:「我的老公最棒了!」

觀禮親友深受感動:「感謝主,邱家一定很會做人,全村都來幫忙,真讓人感動」、「看了我也想哭了,這真的是讓人很難忘的回憶!」

海拔千餘公尺的利稻部落,是台東縣境海拔最高的部落,民宿發達,高冷蔬菜、泡菜、布農族藝品相當受到遊客青睞,但每逢豪雨風災,交通常中斷。邱榮義嘆道,這場喜宴雖在驚慌中順利完成,但也透露了高山村民的無奈,真不知下次又要在哪裡舉行婚禮,感謝神與祖靈的庇佑。

婚禮搶救成功,新郎邱文輝順利娶得美嬌娘,笑得合不攏嘴。(記者陳賢義翻攝)

婚禮搶救成功,新郎邱文輝順利娶得美嬌娘,笑得合不攏嘴。(記者陳賢義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