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準農委會主委曹啟鴻迎接挑戰/ 將取締國內瘦肉精 區隔美豬

如果開放美豬進口,將對國內豬農產生重大衝擊。(資料照)

如果開放美豬進口,將對國內豬農產生重大衝擊。(資料照)

2016/04/23 06:00

〔記者吳欣恬/台北報導〕「準農委會主委」曹啟鴻昨天接受紀錄片導演李惠仁的廣播節目專訪時說,瘦肉精美豬叩關是未來新內閣要共同承擔的挑戰,農委會能做的事,包括改善養殖環境、結合綠能發電、降低飼養成本,上任後將嚴格取締國內養豬業違規使用瘦肉精,因為要跟美豬做出市場區隔,台灣就不能用。

做好風險評估非預設立場

「準副主委」陳吉仲則說,現在談是否要開放瘦肉精美豬太快了,他跟曹啟鴻都是在談論農委會可以先做好完整的風險評估,讓科學證據說話是必要的,「不能為開放而開放,或為不開放而不開放」。

美要拚基改食品進營養午餐

「現在講太早了,都還沒談判就說沒有能耐?」不願具名的前農委會主委直言指出,美國現在的談判策略是要求開放營養午餐使用基改食品,而且比開放瘦肉精豬肉更為優先的項目,瘦肉精豬肉都說沒能耐擋了,營養午餐要如何作為?

豬農憂真擋不住要怎麼辦?

中華民國養豬協會前任副理事長林秋桂說,最好是不要讓瘦肉精美豬進口,但也不能閉關自守,如果真的擋不住要怎麼辦?農委會要找出改變體質、提升競爭力的作法。

中華民國養豬協會首席副理事長康富戶強調使用瘦肉精的豬肉較便宜,一定會衝擊國內養豬產業,形同放任業者自生自滅,更不應該用人民健康去換經濟發展。

宜蘭縣一位專供星級料理和高價餐廳的養豬業者卻說,開不開放沒有什麼差別,目前他們生產的豬肉透過提高品質和價格已做出市場區隔,和進口豬肉不是競爭關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