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英︰不同意使用瘦肉精

準總統蔡英文曾在去年總統選舉電視辯論會時,回應TPP與美豬議題。(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準總統蔡英文曾在去年總統選舉電視辯論會時,回應TPP與美豬議題。(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16/04/23 06:00

去年12月27日總統選舉電視辯論會時,媒體提問:台灣加入TPP(跨太平洋夥伴協定)是下一任總統最大挑戰,爭取美國支持也是台灣取得TPP關鍵,但天下沒白吃的午餐,美方可能會以開放美豬作為條件,是否贊成含瘦肉精美豬進口?

蔡英文答覆:將參照飲食習慣跟日、韓適用的國際標準,但國內產品不會使用瘦肉精,也不同意使用瘦肉精,使國內產品差異化、比外來產品更優質。進口產品從源頭到加工、製程,要一路標示到底,「我會用10倍的標準去嚴查有沒有嚴格、誠實的標示」。

蔡英文在辯論會後記者會表示,瘦肉精美豬進口議題「言之過早」,貿易談判最重要的是,要讓自己的產業有競爭力,管理機制可以完全到位;如果產業沒有辦法轉型,沒有競爭力,就沒有談判空間。(記者陳慧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