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代》百大人物 小英上榜

台灣總統當選人蔡英文獲選為美國「時代」雜誌今年全球一百名最具影響力人物。時代網站21日刊登以「民主新面孔」為題的蔡英文人物介紹。(取自時代官網)

台灣總統當選人蔡英文獲選為美國「時代」雜誌今年全球一百名最具影響力人物。時代網站21日刊登以「民主新面孔」為題的蔡英文人物介紹。(取自時代官網)

2016/04/22 06:00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美國「時代」雜誌評選的二○一六全球一百名最具影響力人物(時代百大人物,Time 100)二十一日揭曉,即將於五月二十日就任的台灣總統當選人蔡英文也獲選,與德國總理梅克爾、美國總統歐巴馬、緬甸民主運動領袖翁山蘇姬等人同列為「領袖」類影響力人物。

時代:蔡外表冷靜、內心堅毅

將於五月二日出刊的最新一期時代雜誌,評選出今年的全球百大人物,蔡英文的人物介紹以「民主新面孔」(A new face of democracy)為題。文中指出,蔡英文的冷靜外表下,有著鋼鐵般堅毅的內心;身為台灣新任總統,她將同時需要這兩種特質。蔡英文最迫切的挑戰,就是重新啟動因中國造成的全球孤立而受侷限的經濟成長,而這是個嚴峻挑戰。

蔡獲2300萬人支持 向中國抗衡

文中說,蔡英文代表兩千三百萬人──這些人當中大多數既不支持、也不反對中國──與中國這個全球最大國家及其擁有的一切力量和傲慢抗衡。但蔡英文擁有一樣中國領導人沒有的:人民的授權。她展現了華人社會實現民主的可能性,而且能夠以和平方式達成。蔡英文是一名知道民之所欲的領導人。

梅克爾、歐巴馬等人 同列名

時代百大人物分為「先鋒」、「巨擘」、「藝術家」、「領袖」、「指標人物」等五類。「領袖」類名單上其他獲選者,還包括梅克爾、翁山蘇姬、歐巴馬、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俄羅斯總統普廷、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等。

翁山蘇姬的人物介紹是由歐巴馬撰文,指出在翁山蘇姬從昔日遭軟禁到當選國會議員、政黨領袖,緬甸目前仍面臨巨大挑戰,翁山蘇姬仍是希望燈塔。另外,習近平的簡介文指出,習是毛澤東以來最有權力的中國領導人,他在積極肅貪的同時,也大肆逮捕維權律師、箝制媒體和基督徒。

「巨擘」名單有「臉書」(Facebook)創辦人札克柏格、蘋果公司執行長庫克,天主教教宗方濟各等。「藝術家」包括日本的草間彌生、中國的郭培等人。今年初拿下奧斯卡金像獎影帝的李奧納多.狄卡皮歐、英國流行音樂天后愛黛兒、去年獲諾貝爾醫學獎的中國科學家屠呦呦等人,獲選為「指標人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