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澳、越分傳破獲台人涉詐騙案

澳洲「布里斯本時報」報導,澳洲警方去年八月破獲一起我旅澳國人疑似遭強迫工作,並涉及對中國民眾進行電信詐騙的案件。圖為疑似涉案台灣人被迫集中生活、長時間撥打詐騙電話的豪宅。
(取自布里斯本時報網頁)

澳洲「布里斯本時報」報導,澳洲警方去年八月破獲一起我旅澳國人疑似遭強迫工作,並涉及對中國民眾進行電信詐騙的案件。圖為疑似涉案台灣人被迫集中生活、長時間撥打詐騙電話的豪宅。 (取自布里斯本時報網頁)

2016/04/20 06:00

〔記者陳伃軒/台北報導〕肯亞、馬來西亞詐騙案台嫌遣送風波未息,澳洲及越南也分傳出去年與本月破獲台灣人涉及跨國電信詐騙案,外交部昨證實兩起案件,並強調政府推動各國予我國人免落簽等諸多旅行便利措施,呼籲旅外國人切勿從事不法活動,以免受罰,並損害我國形象。

澳洲「布里斯本時報」十七日報導稱,澳洲警方去年八月九日破獲一起我旅澳國人在布里斯本近郊Morningside疑似遭強迫工作,並涉及對中國民眾進行電信詐騙案。

報導中指出,涉案台灣人赴澳抵達機場後,便被詐騙集團成員驅車載往豪宅,被迫二、三十人同居一室,甚至一起洗澡,每人每天須工作十二小時,不停撥打詐騙電話,不僅週週無休,也無支薪。

被囚同室 日做12小時無薪

外交部昨證實表示,涉及本案的台灣人共計廿一人,其中十九人持澳洲度假打工簽證者已遭澳方註銷簽證,並被遞解離澳返國;另兩名我國籍主嫌則遭澳方以涉及奴役罪名起訴,布里斯本法院三月廿三日駁回其交保聲請,兩人目前仍在澳洲候審。據了解,兩人已聘請當地律師為其辯護。

外交部昨另證實,越南胡志明市公安在十六日破獲一起跨國詐騙案,涉案嫌犯包含六名台灣人及若干越南人士,依據初步調查,主嫌為原籍越南的歸化國人,受害者均為越南民眾,詐騙金額約計新台幣八百廿五萬元;針對本案,我國尊重越方享有優先司法管轄權。

外交部表示,本案涉案國人涉嫌假冒越南公安恐嚇越南被害人詐財,將配合越南警方調查並接受越南司法審判,我國須尊重越方享有優先司法管轄權。外交部也責成駐胡志明市辦事處依據「台越合作預防及打擊犯罪協定」向越方了解案情,並即進行探視及維護國人司法權益。

越南案 我尊重對方管轄權

外交部表示,目前六名涉案國人均拘留於越南平陽省志和監獄,駐胡志明市辦事處獲報後,已洽排探視事宜,同時台越警方也已展開合作,共同打擊跨國犯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