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爭取台中設愛三基地 軍方自曝陣地防護率

軍方計畫在台中太平坪林營區設置愛國者飛彈基地,以保護大台中地區安全,但遭到地方人士抗爭。(資料照)

軍方計畫在台中太平坪林營區設置愛國者飛彈基地,以保護大台中地區安全,但遭到地方人士抗爭。(資料照)

2016/04/18 06:00

太平坪林營區 防護率90%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軍方計畫在台中太平坪林營區設置愛國者飛彈基地,以保護大台中地區安全,但遭到地方人士抗爭,軍方為爭取各界支持,不惜自曝並詳列大台中地區各個可能設置飛彈基地地點的防護率,其中,以坪林營區達到九十%防護率為最高,是無可取代的飛彈基地地點。

軍方針對一旦大台中地區遭飛彈攻擊時,周邊各營區設置愛國者飛彈基地的防護率進行評估,其中,新社營區防護率為五十%、成功營區防護率僅十%、大肚山營區防護率○%最低,而若是設在坪林營區,防護率則可達到九十%。

愛三進駐 補強大台中防護

相關人士並說,軍方雖已在大肚山營區設立天弓飛彈基地,但天弓二型飛彈主要是因應敵方戰機的攻擊與威脅,與愛國者飛彈三型是以反飛彈為主的任務不同,接戰的高空空層也不同,而天弓三型飛彈雖具有部分反飛彈能力,但仍難以全面防護,為補強大台中地區的防護能力,有必要由愛國者三型飛彈進駐。

據指出,軍方已將相關資料提交給立法院。知情人士說,大台中地區各營區對飛彈攻擊的防護率,是經過美方顧問及國軍兵棋推演的電腦數據結果,並從「解放軍飛彈來襲方向、防護目標及效益」等項目進行評估驗證。

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昨晚表示,對於坪林營區設置愛國者飛彈基地遭地方抗爭一事,軍方尊重地方人士意見,國防部會持續溝通、化解誤會、爭取支持,讓工程能儘快推動。

地方抗爭 軍方:持續溝通

知情人士透露,台中坪林愛國者飛彈基地原訂去年六月開工,但因抗爭而一再延宕,得標廠商遲遲無法施工,軍方面對未來可能的廠商求償及審監單位調查,憂心忡忡。最讓軍方擔憂的是,中部地區所要建構的愛國者飛彈防禦網,將受到嚴重耽誤。

熟悉飛彈防禦計畫的退役將領表示,中南部所要建構飛彈防禦系統,是民進黨政府執政時期的政治承諾,也是民進黨的政績,如今卻受制於部分人士及民代,軍方為此事作了許多的努力,除進行家戶訪問、安排民眾到新店的營區參訪,「也拜會了民進黨的重要人士」,但至今仍無解,坪林營區能否順利設置愛國者飛彈基地,也成為五二○將上任的蔡英文政府第一個要面對的挑戰。

退將:基地建設 有助繁榮

他說,軍方在這半年多來,運用許多方法說明,該飛彈基地(陣地)的建設既不徵收民地、不影響地方發展,也不會造成地方的危險,甚至對地方繁榮有相當程度促進效果,南港與新店飛彈基地就是如此,希望民眾放心。

退役將領指出,如本案持續受到阻礙,整個建案將會嚴重延宕,若重新檢討陣地,將耗費時間、經費,且也找不到更適合地方。

台中四營區設愛三陣地防護率比較

台中四營區設愛三陣地防護率比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