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0多名旅客返台 感謝日本飯店分享存糧飲水

從熊本回台的團客表示,旅館對他們很照顧,因為大家都不敢繼續在屋內停留,旅館窩心拿出被子讓他們禦寒。
(記者姚介修翻攝)

從熊本回台的團客表示,旅館對他們很照顧,因為大家都不敢繼續在屋內停留,旅館窩心拿出被子讓他們禦寒。 (記者姚介修翻攝)

2016/04/18 06:00

〔記者姚介修、陳伃軒/綜合報導〕日本熊本連續發生強震後,昨天有超過卅名台灣旅客返台。力百加綜合旅行社導遊林美恩表示,日本飯店業者災後把僅存的飲水送給團員,實在很感動,永生難忘。

林美恩表示,七.三大地震前有低頻的轟隆、轟隆的聲音,接著開始劇烈搖晃,實在很嚇人。由於飯店受損嚴重,根本不能入住,團員們只能靠飯店提供的棉被在飯店外入宿一夜。

林美恩強調,飯店損失慘重,但業者把所有的水和冒險在搖晃的廚房裡做好的飯糰都給團員,販售的水和飲料送給他們。該團大約上午六點半多出發,中途陸續有四次地震速報,其中兩次規模達到五,有些路段通過後就塌掉。

他們十二點多到福岡,雖然當地嚴重缺少水、食物,飯店業者自己也是受災戶,卻拿出僅存的礦泉水分給大家,還想辦法準備飯糰讓大家帶著離開,實在感動,讓他更愛日本。

五十七歲的中原大學鍾姓老師帶家人前往日本旅遊,其中第三、四天行程安排到熊本,抵達當天就碰到大地震,第二天深夜又被天搖地動的地震震醒,旅館所有的人衣服一穿就衝出飯店。由於持續有餘震,大家都不敢回旅館,在飯店外待了一整晚,最後在飯店與導遊的安排下,順利離開。

他說,地震當時搖晃得很厲害,還好大家都可以平安返家,很幸運。

旅遊九州國人均安

外交部說明,目前有四十五團、共一三二一名我國觀光客在日本九州地區旅遊,全數均安。其中康福旅行社一旅遊團卅五人一度受困阿蘇地區,其中一旅客受地震影響而心臟不適,在妻子陪同下,由直升機送至福岡久留米醫院就醫,情況穩定,其餘卅三人隨後已成功離開阿蘇地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