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英文勉林碧炤、吳釗燮 穩定改革環境

總統當選人蔡英文(中)宣布總統府秘書長林碧炤(右),國安會秘書長吳釗燮(左)等總統府人事。(記者王藝菘攝)

總統當選人蔡英文(中)宣布總統府秘書長林碧炤(右),國安會秘書長吳釗燮(左)等總統府人事。(記者王藝菘攝)

2016/04/16 06:00

總統府、國安會準秘書長

〔記者陳慧萍/台北報導〕總統當選人蔡英文昨召開記者會,親自宣布未來總統兩大幕僚長,分別為總統府秘書長林碧炤及國安會秘書長吳釗燮;蔡表示,新政府上路沒有適應期,希望林、吳兩人能迅速組成堅強的府會團隊,為台灣內部的改革創造穩定的外在環境。

蔡英文表示,未來擔任總統,她有三項重要任務,第一是領導社會對話、凝聚共識,推動包括年金改革、轉型正義、司法改革等重大改革,落實人民對公平正義的期待;第二是領導國家安全戰略,確保國家安全及區域和平穩定,讓台灣內部改革能在穩定的政治環境中進行;第三是統合國家的經濟貿易、社會、政治與外交的能量,形塑經貿戰略,主導對外經貿關係的進行。

蔡英文說,這些重大任務,需要有好的幕僚長輔佐總統;林碧炤和吳釗燮過去在總統府、國安會或國安部門,都有很豐富的經驗,兩人的學術成就和實務經驗都很豐富,「我很高興有他們來擔任我的左右手」。

林碧炤 中國研究傑出專家

蔡英文首先介紹林碧炤,他對總統府事務不僅不陌生,事實上是駕輕就熟;早在一九九○年代就在總統府與國安會服務,經歷過兩岸關係由對抗走向對話,台灣政治由威權轉向民主的過程。

蔡英文推崇林碧炤學養俱佳,理論與實務並重,在學界、政界都廣受尊重;他長期研究國際政治,在國際安全、中國研究等領域都是傑出的學者,同時參與政策實務決策,「經驗是無可取代」,未來希望借重他的經驗與智慧,協助總統府團隊。

至於民進黨秘書長吳釗燮,蔡英文則笑說,「大家都對他不陌生」,因為吳釗燮從二○○二年至今,不論執政或在野,一直都在兩岸、外交的最前線,更在這幾年民進黨對外溝通、對內領導扮演重要的角色。

吳釗燮 專業國際關係學者

蔡英文說,當前國際環境複雜,國際局勢與兩岸關係也都不同以往;吳釗燮是專業的國際關係學者,也是首位民進黨籍的駐美代表,其專業、沉穩形象,各界有目共睹。

蔡英文強調,新政府上路,沒有適應期,必須承擔社會、政治和經濟改革的重任,期待吳、林兩人迅速組成堅強的府會團隊,為內部的改革創造一個穩定的外在環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