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全:兩岸經貿 不會交給國發會

林全。(資料照)

林全。(資料照)

2016/04/14 06:00

〔記者鄒景雯/台北報導〕新政府國發會主委人選即將由陳添枝出任,引發外界疑慮,準閣揆林全就此受訪說明,有關兩岸經貿的議題,未來不會交給國發會處理,陳添枝今後主要的任務除了要落實五大新興產業發展戰略之外,更要吸引更多的國際白領人才來到台灣。

對中政經交流秩序

蔡決由陸委會統籌

另據了解,蔡英文決定由陸委會來統籌今後對中國的政經交流秩序,並由政務委員施俊吉負責督導。

林全解釋,大家都說陳水扁政府時代,是當時的中華經濟研究院董事長蕭萬長找陳添枝到中經院當院長,其實,當年蕭萬長因柯承恩要回學校專任致院長懸缺並無腹案,是他向蕭萬長推薦陳添枝。馬英九政府上台,陳添枝擔任經建會主委,也因前述歷程受到批評,之所以一年多又離開公職,多少與沒有太大成就感有關。

外界批評陳添枝後來在中經院就ECFA政策進行研究,林全為陳抱屈說,ECFA的決策在馬政府,當一個大政策下達後,以中經院的角色,陳添枝就照著推動,實在也很難有太大的苛責。林全也保證,未來兩岸經貿等相關政策,不會交給國發會來管控,可以減少外界疑慮。

但究竟找陳添枝到國發會的積極目的何在?林全說明,五二○後,可以想見有多少政務亟待上手進行,他個人勢必極度忙碌,因此需要找到一位有默契的幫手,協助將蔡英文總統競選時所提的五大新興產業的概念,協調各部會化為具體政策,並加以有效落實,這點,陳添枝過去在智庫對有關內容構想很熟悉,可以讓他放心。

林全還指出,如何擴大國際白領人才到台灣,是台灣投資環境國際化很重要的一環,現存許多對國際人士不友善的問題,必須全面檢討,例如外國人士的護照與駕照期限不一致等的生活麻煩,這些將是國發會今後要致力的工作之一。因此,林全希望是不是先讓陳添枝做做看,同時持續監督,再做評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