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肯亞案》蘇嘉全:把台灣視為中國一部分 非常憤怒

民進黨團上午舉行「中國非法擄人勒」記者會,針對肯亞事件要求中國送返8人,並確保15名在肯亞獲判無罪者返台。(記者陳志曲攝)

民進黨團上午舉行「中國非法擄人勒」記者會,針對肯亞事件要求中國送返8人,並確保15名在肯亞獲判無罪者返台。(記者陳志曲攝)

2016/04/13 06:00

〔記者曾韋禎、林良昇、蘇芳禾/台北報導〕中國在五日內強行從肯亞擄走四十五名台灣人。立法院長蘇嘉全表示,這種把台灣視為中國一部分的做法,讓人「非常憤怒」,呼籲全國動起來,要中國無條件釋放所有被擄的台灣人返台。

立法院民進黨團昨一早召開記者會提出強烈譴責。黨團書記長陳亭妃質疑,法務部長羅瑩雪不是才在四月一日結束訪中行程,還大談兩岸司法互助,那到底溝通了什麼?為什麼羅瑩雪前腳返台,中國就強擄台人赴中?

民進黨立委羅致政憂心,是否引發骨牌效應?以後台灣人在各國都要擔心中國無限擴張司法管轄權,隨時面臨被強擄的恐懼。他並批評,中國此舉也證明兩岸共同打擊犯罪及司法互助協議毫無作用。

國民黨團首席副書記長江啟臣表示,駐外代表應爭取司法管轄權,陸委會要啟動熱線,首要確保遭逮台灣人人身安全,並儘快送回台灣;台灣人不能在第三地被其他國家以各種理由帶走,中國的做法損及台灣人民權益和司法保障,破壞兩岸打擊犯罪互信,籲外交部應積極爭取國際支持。

國民黨團副書記長李彥秀表示,中國的作法破壞過去兩岸司法協議之處理,若在五二○後兩岸關係生變,後續會更難處理。他籲外交部應以積極的態度處理,駐外單位應強烈表達抗議,且積極與中國交涉,在五二○前獲得清楚結果。

時力要求張揆專案報告 國民黨擋下

此外,時代力量黨團提出臨時提案,要求週五院會變更議程,請行政院長張善政在週五院會緊急向國會提出專案報告並備質詢,但遭國民黨團提異議擋下。時代力量黨主席黃國昌要求國民黨主席洪秀柱出面說明反對理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