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美伶接秘書長 林全:政院大總管

準行政院秘書長陳美伶。(記者朱沛雄攝)

準行政院秘書長陳美伶。(記者朱沛雄攝)

2016/04/13 06:00

〔記者陳慧萍/台北報導〕準閣揆林全昨宣布第二波內閣人事名單,台南市政府秘書長陳美伶出任行政院秘書長,高雄市副市長吳宏謀出任工程會主委,前桃園市副市長邱太三擔任法務部長,前屏東縣長曹啟鴻接掌農委會;環保署長由不分區立委李應元出任,台大經濟系教授陳添枝接掌國發會,勞動部長由現任常次郭芳煜升任。

第二波人事公布 七首長亮相

林全也公布四部會副首長人選,包括國發會政務副主委龔明鑫、衛福部次長呂寶靜,農委會副主委陳吉仲及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林全說,副首長人選有的是由首長提出,有的是團隊提出給首長參考,例如呂寶靜是準衛福部長林奏延所提人選,龔明鑫則是經陳添枝同意。

至於下一波人事,林全表示將在「一週內」公布。據了解,時間點就在這一、兩天。

四副手 龔明鑫詹順貴等入閣

林全昨率七名新閣員亮相,他上週透露準政院秘書長「要很會看公文」,結果揭曉正是現任台南市秘書長陳美伶;林全表示,陳美伶中央地方歷練完整,對法令嫻熟,做事鉅細靡遺且負責,深受市長賴清德肯定,「很多人認為賴清德能有五星政績,跟陳美伶戮力從公有關」。

林全表示,未來行政院長、副院長、秘書長「三位一體」,工作完全分工互補,同時秘書長也是「政院大總管」,未來工作吃重。

工程會主委由吳宏謀出任,林全表示,吳宏謀特色就是「高雄、高雄、高雄」、「地方、地方、地方」,他希望未來招標、採購制度能在吳宏謀帶領下做出改變,讓未來政府採購更有彈性,確保政府採購的品質和競爭力。

對於邱太三將任法務部長,林全表示,未來法務部有很多挑戰性工作,不只是打擊犯罪,還有司法改革的推動,及行政部門風紀端正,都需要邱太三幫忙。

林全並宣布勞動部長由次長郭芳煜升任,媒體詢問,林全是否與郭芳煜溝通過勞工七天國定假日問題?林全說,民進黨智庫有相關的政策主張,相信未來郭也會認同。

對於曹啟鴻在屏東縣長任內發生黑心油事件,林全表示,食安問題不是一個縣市的問題,是整體的問題,「如果把它怪罪在某一個縣,看起來是不太合理」;曹啟鴻對農業非常熱心、了解,適合擔任農業部門的領導人。

至於李應元擔任環保署長,林全表示,這幾年環保與經濟發展常出現衝突,要解決問題需要能溝通協調,李應元的立委舒服工作即將結束,希望未來一起努力克服困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