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師兄 建仔 殷仔 好戲連台

中信兄弟林智勝達成連續70場上壘紀錄,亞洲職棒第一人。(記者廖耀東攝)

中信兄弟林智勝達成連續70場上壘紀錄,亞洲職棒第一人。(記者廖耀東攝)

2016/04/04 06:00

建仔進皇家25人名單 今備戰

〔記者倪婉君/台中報導〕台灣球迷很幸福!中信兄弟「大師兄」林智勝昨天用全壘打締造連續七十場上壘的亞洲新紀錄;今早大聯盟新球季開打,王建民列入皇家隊廿五人名單,將重返暌違七年的大聯盟舞台;後天將擔任馬林魚開幕戰先發投手的陳偉殷,接力為台灣爭光。

林智勝連70場上壘 亞洲第一

中信兄弟昨晚和統一獅之戰,林智勝就已為台灣棒壇寫下歷史,他在一局下面對獅隊先發投手廖文揚就轟出中外野陽春砲,超越鈴木一朗在一九九四年於日本職棒締造的連續六十九場上壘紀錄,改寫亞洲新猷。台中洲際球場湧入一萬四千五百零九名球迷,是洲際例行賽史上的第二高紀錄,共同見證歷史。

林智勝前晚追平鈴木一朗紀錄時,還謙虛地表示:「我是什麼咖,怎麼跟鈴木一朗比!做好自己本分就好了。」結果昨一開賽,林智勝未讓球迷久等,大棒一揮就改寫紀錄,成為亞洲第一人,可望再挑戰名人堂球星威廉斯(Ted Williams)在一九四九年創下連續八十四場上壘的大聯盟紀錄。

林謙稱是什麼咖 怎跟一朗比

林智勝接受中信兄弟領隊楊培宏獻花,也從總教練吳復連手中接過紀念壘包,目前累計五發全壘打,和隊友蔣智賢、桃猿陳俊秀並列中職全壘打王。

林智勝在台灣寫紀錄,王建民則在美國譜佳話,他今年在大聯盟春訓熱身賽表現亮眼,也繼二○○九年在紐約洋基之後,再度於開季登錄大聯盟廿五人名單。

今年卅六歲的王建民,歷經受傷、復健及在小聯盟的苦熬,在去年球季結束後接受位於美國佛州棒球學校的改造,今年一月加盟去年世界大賽冠軍皇家隊,現在終於如願重返大聯盟舞台,今天皇家主場開幕戰迎戰大都會他將在牛棚待命。

馬林魚後天開幕戰 殷仔主投

此外,「台灣殷雄」陳偉殷以五年八千萬美元(約台幣廿六億元),外加第六年一千六百萬美元選擇權加盟馬林魚、成為華人身價最高的運動員後,後天早上七點也將在馬林魚主場登板,迎戰老虎王牌投手韋蘭德。

陳偉殷也是繼王建民二○○八年在洋基之後,第二位在大聯盟開幕戰先發的台灣投手,在日前受訪時更說:「我們有過王建民,他是一位偉大的投手,我很榮幸能追隨他的腳步。」

陳偉殷也將和鈴木一朗並肩作戰,一朗的亞洲紀錄雖被林智勝超越,但他今年要挑戰在大聯盟的三千安里程碑,目前還差六十五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