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院長涉浩鼎案 有損聲譽/中研院研究員連署 籲送倫理委員會

中研院副院長王惠鈞談到浩鼎風波,表示台灣生技產業已受重擊,希望風波儘快過去。
(記者陳祐誠攝)

中研院副院長王惠鈞談到浩鼎風波,表示台灣生技產業已受重擊,希望風波儘快過去。 (記者陳祐誠攝)

2016/03/31 06:00

〔記者吳柏緯、陳祐誠/綜合報導〕中研院院長翁啟惠牽涉浩鼎案,十八位中研院研究員連署發出公開信,呼籲翁啟惠將此案送往倫理委員會審議,交由院內外公正人士釐清事實,以挽回中研院聲譽,並避免未來再度發生類似事情。

副院長王惠鈞 為翁啟惠抱屈

中研院副院長王惠鈞昨參加義守大學生技菁英培訓中心揭牌時則表示,國內生技業已受嚴重衝擊,希望外界對他們保持信心,祈禱風波儘快過去。他也替翁啟惠抱屈,認為當學術碰到政治時,就會有不理性的事情發生,翁推動了許多計畫與制度改革,現在卻被有心人以有形、無形的方式,指背後有利益摻雜在裡面,其實完全沒有這回事。

利益迴避 有規範未嚴格執行

連署發起人之一、中研院研究員張茂桂認為,中研院內部對於研究人員的利益迴避、技轉限制都有明確規範,然而長期欠缺嚴謹的執行程序,以至於研究者踩到紅線。

聲明中指出,中研院進行技術移轉時,應揭露研究者與家人可能涉及的利益衝突情事,因此翁啟惠在浩鼎案相關專利「移轉時」,是否存在應予揭露的利益衝突情事,也應該一併釐清;此外,「利益衝突迴避處理原則」沒有完整規範「技轉後」當事人的動態申報義務,是造成此次爭議的原因之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