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雙英30日會面 外交國防交接啟動

▲準行政院長林全昨日接受電台專訪表示,他建議行政院長張善政在雙英會後,兩人再碰面。(記者羅沛德攝)

▲準行政院長林全昨日接受電台專訪表示,他建議行政院長張善政在雙英會後,兩人再碰面。(記者羅沛德攝)

2016/03/24 06:00

談深度交接 林全:若只是聽簡報 意義不大

〔記者王寓中、陳慧萍/台北報導〕雙英會將在下週三登場,總統當選人蔡英文辦公室昨天宣布,為開啟朝野良性互動、團結國家,經與府方聯繫,蔡英文將在三十日與馬英九總統進行會晤。馬總統昨晚表示,希望藉這機會探討關心的問題,透過這程序讓交接過程圓滿。

外交部昨邀請國際媒體登太平島採訪,馬總統晚間在台北松山軍用基地召開記者會,被問及雙英會時表示,選舉前就希望和蔡英文碰頭,一月十六日大選後他就和蔡英文聯絡,後來有兩次希望盡快碰面,蔡英文也許比較忙,現在三十日願意碰面,他感到歡迎也很欣慰。

記者會上媒體詢問,馬總統是否會建議蔡英文登島?馬表示,這是很好的建議,如果有機會,會把狀況和蔡英文說明,我們花這麼多工夫在保衛太平島,並且為它的法律地位來澄清,這對中華民國而言非常重要。

針對雙英會,民進黨新聞輿情部主任黃重諺表示,新舊政權交接工作,包括各部會的政務工作訊息等交接已初步完成,下一階段即將啟動包括國防、外交、兩岸等總統職權的交接;雙英在此之前見面,可討論新一階段的交接事務。

蔡英文辦公室隨即在下午宣布,民進黨秘書長、交接小組共同召集人吳釗燮已在午間致電給總統府秘書長曾永權,針對雙方晤談目的及時間進行洽商,在曾永權回電後,雙方敲定會晤時間為三月三十日上午,至於地點、議題等相關細節,由吳釗燮與曾永權進一步溝通。

總統府發言人馬瑋國則說,曾永權昨天上午召集總統府、行政院及國安會交接小組成員,舉行卸任政府交接小組會議。會後致電吳釗燮,建議卸任及接任政府交接小組下週五進行第二次會談。

一小時後,吳釗燮回電,建議雙方交接小組進行第二次會談前,先進行雙英會及行政院長張善政、準閣揆林全的會面,再進行交接小組會議,並建議馬、蔡見面於三月三十日或四月二日舉行。曾永權在請示馬總統後,確定雙英會於三十日舉行,並隨即回覆吳表示同意。

林全昨接受電台專訪也說,張善政前幾天與他電話聯絡,表達希望會面,他建議兩人應在馬總統與蔡英文會面後再碰面,張說這樣很好,「我覺得他滿客氣的」。

對於新舊政權下階段交接工作,林全坦言,如果所謂「深度交接」,只是各部會跑來向新閣員簡報過去的政績,意義不大,有意義的應是讓新執政團隊了解,因應新施政構想,各行政部門必須做哪些調整,這樣才能一上來就上手,他會再與張揆溝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