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大副校長「技轉王」陳良基 內定教育部長

陳良基小檔案

陳良基小檔案

2016/03/24 06:00

〔記者陳慧萍、吳柏軒、林曉雲/台北報導〕新政府內閣人事受矚目,據指出,將處理課綱微調、十二年國教等重大政策的教育部長,內定由台大學術副校長陳良基出任。準閣揆林全昨天表示,人事將分階段宣布,最後一波在五二○前一個月應可大致底定。

林全:內閣人事 下月20日前底定

林全昨天接受廣播訪問表示,內閣人事希望分二波或二波以上公布,確定了他就會分階段宣布,到了四月廿日應該要有九十五%以上要定,如果屆時還有很多不確定,「我看我的能力就有問題」。

他表示,內閣人事並非由他一人單獨決定,「有個小組在討論這問題」,包括總統當選人蔡英文及競選團隊內的幾個人都會交換意見,但不管如何討論,「最後還是要我點頭才能算」。

「能與產業對話」 陳良基符小英條件

針對教長人選,消息管道指出,確定將由陳良基出任。據了解,林全屬意陳良基,與前國科會主委朱敬一推薦有關,朱當年找陳擔任國家實驗研究院的院長,彼此合作關係密切;另外陳亦被產學界認定為「點子王」、「技轉王」,也符合準總統蔡英文期待下任教長「能與產業對話」的條件。

陳良基昨被問及是否出任教長時態度謙遜,不承認亦不否認,他僅說:「信賴新政府,但可以不要講那麼多嗎?」「唉唷,真的沒有什麼消息啦!」「就寫我無可奉告好啦!」

林全昨也證實,農委會主委內定由前屏東縣長曹啟鴻擔任,這項人事已經他同意,但他強調還未最後定案,因為「或許他有更適合的地方」;人事問題牽一髮動全局,在正式宣布前,外界所傳的東西都不算數。

被問到民進黨不分區立委是否會有人入閣?林全則說,「不分區立委也納入考慮中,所有人都在動來動去的」。

反課綱期間 陳批教部抓記者「可惡」

今年六十歲的陳良基,出生於雲林縣褒忠鄉新湖村,大學就讀成功大學電機系,一路念完博士,之後於台大電機系任教。陳目前擔任台大學術副校長,亦是台大講座教授、電機系特聘教授,曾獲國家講座,擔任過國家實驗研究院院長,亦是國際組織IEEE Fellow(電機電子工程師學會會士)。

陳良基主張大學創新創業思維,具開放思想,也曾在去年反黑箱課綱期間,批評教育部抓記者的作法「可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