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登輝:黨產交國家 國民黨才能再生

立法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右一)昨帶著三位助理前往翠山莊拜會前總統李登輝(中)。李登輝肯定柯建銘在立院表現,並聘柯出任李登輝基金會董事。(柯建銘辦公室提供)

立法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右一)昨帶著三位助理前往翠山莊拜會前總統李登輝(中)。李登輝肯定柯建銘在立院表現,並聘柯出任李登輝基金會董事。(柯建銘辦公室提供)

2016/03/22 06:00

黨主席任內黨產虧損四二七億? 李斥:離譜的指控

〔記者邱燕玲、蘇芳禾/台北報導〕國民黨坐擁諸多不當取得的黨產,被視為是不公不義,曾擔任近十二年國民黨主席的前總統李登輝昨認為,國民黨應把黨產交給國家。李登輝辦公室主任王燕軍轉述,李前總統認為,這個時候人民對黨產有意見,這是全民共識,國民黨可以體察民意後,把黨產交給國家,不要再推託,這樣國民黨才會有再生的機會。

依據國民黨公布的黨產報告,國民黨在一九九四年辦理社團法人登記,財產共三八五億元,而從一九九四年迄今,國民黨產最多曾達九一八億元,是在李登輝擔任黨主席期間;不過,國民黨今年三月十日在立院黨團報告時指稱,李登輝任內遭逢亞洲金融風暴,李前主席命令運用黨產投入協助企業紓困,當時紓困造成大幅虧損,投資損失就高達四二七億元。

立法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昨前往翠山莊拜會李前總統。李登輝聘請柯建銘擔任李登輝基金會董事,柯前往拜會並接受李頒發聘書,李登輝讚許柯建銘說「雖然你沒當上立法院正、副院長,但你的位子非常重要」,未來可以發揮作用。

對於國民黨指控李登輝擔任主席時代留下四二七億元鉅額虧損,李登輝不高興地說「完全是無中生有、離譜的指控!」

李登輝認為有必要就相關問題提出澄清,也正在做相關準備。

據轉述,李登輝表示,一九九八年發生金融風暴,他希望當時擔任投管會主委的劉泰英以黨產為基礎,投資新產業並紓困,「當時還倒賺」,兩千年他卸任國民黨主席時是有盈餘的,而且盈餘很多。

王燕軍受訪說,李前總統提及當初的黨產投資,主要是持續穩定發展國家經濟,用國民黨黨營事業資金,去帶頭投資一些新興產業和企業紓困,給投資人信心,主要是這個目的。

柯建銘告知國民黨將提出「總統不當財產調查處理條例草案」,李登輝對此直說「笑死人、不可思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