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處分三中黨產 爭議官司不斷

國民黨出售三中事件簿

國民黨出售三中事件簿

2016/03/21 06:00

〔記者彭顯鈞/台北報導〕國民黨主席候選人李新昨對中影大樓的處分提出質疑,事實上,馬英九總統於二○○五年擔任國民黨主席,之後處分的黨產,幾乎都衍生爭議與官司訴訟,真相至今依然不明。

二○○五年十二月,國民黨在黨主席馬英九指示下,國民黨華夏公司把中視、中廣、中影,以四十億元出售予中時集團的榮麗公司。

但是,中時集團只想購買中視,於是國民黨與中時集團在二○○六年四月簽「增補契約協議」,榮麗公司以八.九億元購買中視;至於中影、中廣,則由國民黨協助找買家。

國民黨在二○○六年至二○○七年,分別出售中廣、中影。中廣以五十七億元賣給前立委趙少康及其旗下公司,但趙只願以十億元購買中廣的廣播媒體部門。

中影則出售給莊婉均、羅玉珍,最後由正崴公司董事長郭台強入主,取得五十一%股權,總交易價三十一億元。然而,檯面上負責人與實際金主關係複雜,官司纏訟。

中影股權買賣契約書中,還擬定利潤分享及三年條款,即中影旗下八德大樓、新世界大樓、中影文化城等三大不動產,三年內出售價格若高於約定下限價,溢價部分須按比例支付給賣方中投公司,這也是引發外界質疑的回算機制。

二○○六年至二○○七年間,當時民進黨主席游錫堃及民進黨立委針對三中黨產案等六案向檢方提出告發,質疑其中有賤賣黨產的不法情事。

若無賤賣…

立委:為何有回算機制

經過八年多偵查,特偵組在二○一四年八月,以「均無不法」,簽結三中出售案、國發院土地都更案、北市北平西路徵收案、大安醫院掏空案等六案。民進黨立委不滿特偵組的偵查結果,質疑若無賤賣,為何有回算機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