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酬庸高階退將 退輔會被批自肥

退輔會主委董翔龍。(記者朱沛雄攝)

退輔會主委董翔龍。(記者朱沛雄攝)

2016/03/17 06:00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退輔會酬庸問題嚴重,民進黨立委昨在立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痛批,國軍退除役官兵安置基金轉投資的多家企業酬庸自肥,高階將領退伍馬上就有工作,被安排到欣字輩及其他轉投資企業任職,薪水比當軍人還高,一年高達數百萬元薪水,十八趴照領,根本是官官相護。

對此,退輔會主委董翔龍說,皆依行政程序辦理,這些人都有管理專業能力。

退輔會目前轉投資的企業有廿七家,其中僅南鎮天然氣、遠東氣體兩家公司,退輔會持股未達十%,其他包含欣欣、欣湖天然氣等廿五家公司,官派董事長就高達十二家、官派總經理五家、副董事長則是一家。

民進黨立委劉世芳則指出,退輔會酬庸問題嚴重,高達廿九位是退輔會指派,包含十五位中將、十位少將,在擔任董事長、高階經理人之前,都是陸、海、空軍高階將官,「將軍退下來,馬上就有職位可以去!」

劉世芳說,酬庸薪資比當將軍時領的還高,用人考量卻不具備專業,例如陸軍出身的前副參謀總長朱玉書,沒管理、運輸背景,卻能當欣欣客運公司總經理,對此,董翔龍說,這些主官都有卅年軍旅管理經驗,也曾協助救災指揮。

轉任欣湖等轉投資企業

民進黨立委羅致政認為,退輔會幹部轉任問題嚴重,欣湖天然氣董事長施慧敏是前退輔會副秘書長、欣欣水泥董事長林高智,則是前服務照顧處處長;羅致政並問董事長薪水多少?董翔龍說,董事長的薪水是由各董事會決定,有薪資上限,不高於部長薪水十九萬五百元。羅則說,「這不僅是肥貓,還是自家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