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液化紅區 房仲︰先跌15% 半年回穩

2016/03/15 06:00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八縣市土壤液化潛勢區昨首度上線,不只網站大塞車,網友也熱烈討論,不少人認為「熱區」(高潛勢區)房價肯定受影響,更有網友酸窮人只能買液化區的房子;房產業者憂心指出,這顯示土壤液化已造成民眾「恐慌心理」,地處高度紅色潛勢區的房價,短期恐價崩一到一成五,土壤液化區議題恐得延燒三到六個月後,才會在市場逐漸「退燒」。

東森房屋董事長王應傑指出,土壤液化議題短期確會衝擊到消費者購屋意願,房市買氣會再降溫;但長期來看,因民眾追求居住安全需求將提升,可望推升未來換屋需求增加兩到三成,因此算是「短空長多」。

王應傑認為,衝擊較大的應該是被列入紅色潛勢區的精華區屋主,尤其是投資客,因這些屋主財產配置壓力較大,較有可能選擇讓價出售,幅度恐達一到一成五。

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主任徐佳馨指出,這次公布範圍相當大,短期內勢必影響交易狀況;依過去發布房市重大訊息的經驗來看,土壤液化議題對房市衝擊恐達三到六個月。

低度潛勢區是否有「液」價行情?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坦言「很難」;因土壤液化與震後建物受損的紅黃標不同,因土壤液化區是代表未來強震可能會出現情況,但震後受損是結構體已發生問題,兩者大不同;且在恐慌心理蔓延下,整體市場一起倒楣,不會有「液」價行情。

他還指出,這次土壤液化區資訊存在有一些辨識問題,像是台北市忠孝東路五段上的E.A.T時尚館,有一半被劃為黃色的中度潛勢區,有一半被劃為紅色的高度潛勢區,這對一般民眾而言,就會出現解讀困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