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憲兵濫搜案》林昶佐轟軍安總隊黑單位 要求裁撤

立委林昶佐於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質詢時表示,軍安總隊是軍中的黑單位,要求裁撤軍安總隊。(記者陳志曲攝)

立委林昶佐於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質詢時表示,軍安總隊是軍中的黑單位,要求裁撤軍安總隊。(記者陳志曲攝)

2016/03/10 06:00

點名軍安總隊主導辦案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多位立委昨天接連砲轟軍方濫權搜索案,並批評軍事安全總隊具關鍵角色,主導、指揮憲兵辦案,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更怒批國防部,指軍安總隊是軍中的黑單位,要求裁撤軍安總隊,給國人一個交代。

國防部長高廣圻指出,按國家情報工作法規定,軍安總隊是情報單位之一,編制不到三百人,預算四千多萬元。

高廣圻為軍安總隊求情

政戰局長聞振國說,軍中過去破獲共諜案二十餘案,軍安總隊有一定的成效;高廣圻認為,軍安總隊讓軍中洩密案減少,「能不能讓軍安總隊留下來,希望這部分有討論的空間,讓大家有機會討論一下」。

林昶佐表示,國防部在業務報告中,對軍中人權部分著墨很少,國軍擁有台灣最大的武力部隊,比警察多很多,也就最應該有人權,軍中過去發生許多冤案,要求國防部一個月內要提供「人權失敗報告,以及國防部檔案隱匿的失敗報告」,他強調是失敗報告,不是施政報告。

憲兵隊涉濫權搜索案,前幾天的焦點都在憲兵身上,但在事實逐漸釐清後,事主換成軍事安全總隊,多位立委昨天就在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中砲轟,這件事根本就是軍安總隊主導指揮。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質詢時砲轟說,軍安總隊在這件案子中居關鍵角色,是軍安總隊最先掌握情資嗎?國防部開會時軍安總隊有沒有參加?約魏姓民眾見面的是不是軍安總隊?到魏家時軍安總隊人員有沒有進入魏家?事後要拿一萬五千元給魏姓人士的是不是軍安總隊?

聞振國對此表示,軍安總隊沒有指揮憲兵。搜索前保防處有開會,決定請軍安總隊聯繫魏姓民眾,了解文件是否在魏姓民眾手上,軍安總隊的人也有一起去,但沒有進入魏家。

民進黨立委羅致政追問第一個和魏姓民眾接觸的是誰?聞振國表示是軍安總隊的人。至於現場有多少人?聞振國表示,軍安總隊在現場有兩位,沒有進到魏姓民眾家中;憲兵參謀長馮毅表示,憲兵有四位,但沒有全部進去,進去多少人他不知道。

聞振國也說,搜索之前,保防安全處有開會,會中憲兵有提是不是要開搜索票,結論沒有針對這部分裁示,主席也沒有裁示不要。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則幫憲兵隊抱屈,認為上面交代,憲兵就要辦,他要求高廣圻要有政治責任,要承擔起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