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軍費年年增 我戰備壓力大

▲中國宣佈二○一六年軍費額度為九五四三.五四億元人民幣,較去年增加六七四.五六億元人民幣,再創新高紀錄。圖為去年九月三日北京天安門閱兵。(美聯社資料照)

▲中國宣佈二○一六年軍費額度為九五四三.五四億元人民幣,較去年增加六七四.五六億元人民幣,再創新高紀錄。圖為去年九月三日北京天安門閱兵。(美聯社資料照)

2016/03/06 06:00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中國宣佈二○一六年軍費額度為九五四三.五四億元人民幣,較去年增加六七四.五六億元人民幣,再創新高紀錄,資深軍方將領分析指出,中國連年增加軍費支出額度,不斷換裝新式軍艦、戰機及飛彈,不僅台灣必須承受更大的戰備壓力,美日及南海周邊國家也同感威脅,但也因為如此,未來勢必加速美日台三方的軍事合作。

將領認為,中國面對東海及南海情勢發展,快速的將該區域部署的三軍軍備汰舊換新,中國新式軍機軍艦對台打擊範圍隨之擴大,中國在台海部署的防空飛彈,射程範圍更是逐步擴大到涵蓋台灣全島;中國積極擴建南海島礁,並快速部署各式飛彈及雷達,讓越南、菲律賓等國如芒刺在背。

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昨受訪表示,近十年來,中共國防預算除二○一○年增幅不到十%外,其餘均超過兩位數增長,今年預算編列低於十%,不排除與其經濟成長趨緩有關。

羅紹和說,中共國防預算運用概為人員生活費、活動維持費、裝備費等三大類,由於往年中共公布的國防預算比實際預算低,國防部會持續密切注意中共軍費編列與支用的後續發展。

軍方官員分析表示,從歷年來中國國防科技研發、武器採購支出、武警部隊經費等均未列入國防預算中可知,仍有龐大經費隱藏於非軍事項目下,故國際間一直認為中國之實際國防軍費,可能為公布的二倍左右。此外,中國目前正在積極打造現代化的海空軍,而東海、南海的情勢發展也讓中國必須投入更多的資源,因此,中國國防預算成長幅度即便趨緩,仍須密切注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