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者提醒 不要因過度依賴中客錯誤投資

中客團未來可能減量,世新大學觀光系副教授陳墀吉認為,可刺激業者思考分散客源、發展深度優質的服務內容。(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中客團未來可能減量,世新大學觀光系副教授陳墀吉認為,可刺激業者思考分散客源、發展深度優質的服務內容。(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6/03/01 06:00

〔記者甘芝萁、蘇芳禾/台北報導〕面對中客團未來預期可能減量三成,世新大學觀光系副教授陳墀吉認為,這段期間及挑戰其實可視為「陣痛期」,逼迫過去只做中客團的業者轉型自立、改善體質。民進黨則表示,應積極開發新的國際客源,特別是東協十國。

陳墀吉表示,中客團減量現況尚未發生,但趁現在可刺激業者思考分散客源、發展深度優質的服務內容,未嘗不是契機,也可警惕諸如飯店、餐廳、運輸等觀光相關業者不要過於依賴中客而有錯誤投資。

陳墀吉表示,觀光總量若要維持一定成長,必須著重「回頭客」,因此透過單點、深度、在地或民俗文化等旅遊內容包裝,就能吸引來過台灣的旅客再訪台,同時也能創造較高的經濟價值。

靜宜大學觀光系副教授黃正聰則建議,可將台灣分為北、中、南、東四區,分區包裝發展深度觀光,讓旅客「分次來玩」,非環島一次走透;這樣也可解決現行觀光客來台多僅停留在台北的區域分配不均問題。

新政府將積極開發東協十國客源

民進黨政策會首席副執行長施克和表示,蔡英文曾在發表觀光政策時表示,目前我們可以免簽及其他便利方式前往的有一百四十八個國家,但可以免簽或落地簽來到台灣的,只有四十八個國家。將積極開發新的國際客源,特別是東協十國,除了星、馬已經開放免簽之外,未來對於其他東協國家,分期、分階段開放來台免簽證措施。

再來,民進黨希望發行一個叫做「iTaiwan Pass」的觀光卡,和悠遊卡、一卡通合作,供外國旅客儲值,在台灣的各種消費都可使用,消費變得更方便,觀光產值就會倍增。

施克和說,民進黨不會減少中客數量,但要增加自由行、優質團、高端團的配額,來取代低價團,並調節觀光路線,以分區、分時、分流的方式,來紓解中客壅塞的壓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