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黨產何去何從 李新:歸零 陳學聖:透明 黃敏惠:不合法不要

草協等團體20日舉行”黨主席,給問嗎?”活動,邀請國民黨黨主要參選人李新(左起)、黃敏惠、陳學聖出席說明理念,並回答黨產何去何從等提問。(記者方賓照攝)

草協等團體20日舉行”黨主席,給問嗎?”活動,邀請國民黨黨主要參選人李新(左起)、黃敏惠、陳學聖出席說明理念,並回答黨產何去何從等提問。(記者方賓照攝)

2016/02/21 06:00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黨產問題該如何解決,三位國民黨主席參選人李新、黃敏惠、陳學聖昨天參加「黨主席,給問嗎?」活動時,分別提出不同見解,李新明確主張「黨產歸零」,陳學聖則認為應以「黨產透明」取代「黨產歸零」,黃敏惠則說,只要是不合法的黨產,「一毛都不要」。

洪秀柱主張政黨法合理規範

另一位國民黨主席參選人洪秀柱昨參加一場新書會時,被問到綠營推動黨產條例時認為,如果立法院通過對特定政黨的清算鬥爭法案,既不適宜,也不是好的一件事情,完全違反民主精神。她主張應透過制定「政黨法」,大家公平待遇,讓每個政黨的黨產處理做合理規範。

李新表示,擁有黨產已經成為不合民主潮流的包袱,因此他主張「黨產歸零」,在保障現任及離退黨務人員的權益下,成立一個黨產清查小組,邀請社會公正人士以及民進黨、時代力量,共同一起追查黨產,而且如果證明黨產有落入個人口袋,絕對移送法辦,他說,國民黨自己處理叫做「手術」,如果讓別人來處理就是「手刃」。

但他也強調,黨產是歷史共業,如果有人非因個人利益涉入其中,未來立法院審查相關法案時,應該訂定除罪條款。

陳學聖表示,只要有一分一毫不符法令的黨產都要返還,但也不應該因為外界喊歸零,國民黨也跟著喊歸零,而是要喊「透明」,如果他當選,在三個月內會公布所有黨產明細,並海選黨產監督委員會,甚至讓名嘴參與,並受理網路舉報,凡經查證屬實有藏匿的黨產,就立即返還。

他主張,黨產未來不再做政治選舉支應,而是改做為幫助新住民、原住民的公益型基金。

黃敏惠則說,當年國民黨帶著大量的文物與黃金到台灣,才促使台灣經濟發展並保留中華文化,而且黨產在二千年就曾經被清算過,監察院也提出過報告,她不希望黨產成為對手政治議題操作的提款機,因此只要有不合法的部分,一毛都不要。

她也強調,黨產當中有黨員繳交的黨費,未來除了用於現任或離退黨工權益保障外,其他都不再做為選舉之用,改用於社會公益,讓國民黨與社會脈動結合,並將透過公開透明的方式,讓大家檢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