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維冠建築師妻急提款 銀行機警擋下

台南市長賴清德表示,市府針對維冠大樓向法院對建商提出假扣押聲請,昨天已提出第二批共九十三人的聲請。(記者蔡文居攝)

台南市長賴清德表示,市府針對維冠大樓向法院對建商提出假扣押聲請,昨天已提出第二批共九十三人的聲請。(記者蔡文居攝)

2016/02/16 06:00

〔記者王俊忠、黃文鍠、郭安家、蔡文居/綜合報導〕台南地院在過年休假期間已裁定對維冠建商林明輝、建築師鄭進貴、張魁寶三人財產假扣押,但假扣押命令尚未發到銀行端,鄭妻何芳玲疑利用此空窗期、於昨天過年後第一天上班日,到台新銀行提領丈夫名下的一千多萬元存款,幸好行方主管人員機警通報、及時擋下鄭妻的提款脫產行動。

昨日市府再為四十一戶九十三名受災戶聲請假扣押二億七千萬元,連同之前的四千萬元,總計查扣金額為三億一千萬元,聲請案在晚間已獲核准。

想趁市府尚未赴法院提存保證金脫產

台南維冠金龍大樓倒塌後,市府先為五名受災戶聲請假扣押林明輝及兩名建築師張魁寶、鄭進貴,以及主任技師黃厚民等人的名下財產共三千萬元,法扶基金會隨後也為兩名災民聲請分別是六百萬及四百萬元假扣押,這七人聲請部分已經被裁准。

不過,由於市府昨天上午尚未前往法院提存保證金,導致假扣押尚未執行,因此建築師鄭進貴妻子想要到銀行提領一千萬元現金,幸被市府法制處緊急擋下。市府昨天下午動用第二預備金,派員到台南地院繳交五十萬元保證金及廿四萬元手續費,完成第一波委託市府代聲請的五位災民的假扣押。

地院表示,將立即分案執行假扣押,避免相關人士在這個節骨眼脫產。

市府再聲請假扣押2.7億 已獲准

台南地院行政庭長郭貞秀指出,依照法令,假扣押有聲請及執行兩階段,當事人提出聲請,由法院裁准後,需要提存擔保金到法院,經法院確認後才會執行。一旦完成法定程序,法院將會以最速件分案,凍結被告的動產及不動產,確保當事人權益。

市府法制處長蕭博仁說,鄭進貴名下有台新、華南、彰化與元大金控等四家銀行帳戶,市府已將法院裁准的假扣押裁定書送給四家銀行,請銀行留意、防範被鄭進貴或家人趁機提款脫產,同時請法院儘快將假扣押命令發給銀行端,供銀行據以執行、保全被告名下的財產不被被告一方脫產。

台南市副市長曾旭正說,市政府已跟相關金融單位建立通報機制,主動防止關係人脫產,昨天上午非常快做處理,請銀行不要付款;至於是否要追溯到相關公司董監事?盡可能嚴格處理,避免有部分疏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