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女網公開賽》挾高搶攻 大威49冠到手

台灣女網賽美國頭號種子大威廉絲以直落二擊退日本女將土居美咲,笑捧金盃,這也是她生涯第四十九座單打后冠。(記者黃志源攝)

台灣女網賽美國頭號種子大威廉絲以直落二擊退日本女將土居美咲,笑捧金盃,這也是她生涯第四十九座單打后冠。(記者黃志源攝)

2016/02/15 06:00

〔記者梁偉銘/高雄報導〕台灣女網公開賽單打決賽上演「天龍對地虎」好戲。美國頭號種子大威廉絲最終以六比四、六比二壓制住矮一個頭的日本第二種子土居美咲笑捧金盃,獨享十一.一一六四萬美元(約三百七十二萬台幣)冠軍獎金,也是生涯第四十九座單打后冠。

「快五十了!這是值得紀念的重要勝利。」首度訪台的大威並當眾承諾,明年不但要重溫舊夢,更要遊說妹妹世界球后小威廉絲同遊寶島,「只不過,她通常不會聽我的,所以要看運氣。」

明年遊說小威同遊寶島

大威已七度在大滿貫女單封后,小威更加神勇,迄今多達二十一冠,僅次「玉羅剎」葛拉芙的二十二冠。只是近年小威幾乎只在最高等級舞台與四大賽亮相,大威坦承說服妹妹的機會可能不高,「但她很喜歡亞洲,說不定會回心轉意,突然想要陪我來呢!」

昨適逢西洋情人節,大威很開心用勝利來慶祝,這也是她今年首冠,別具意義,「有好的開始,榮耀與大家分享,台灣球迷非常熱情。」只是最近到處征戰實在太累,只想好好休息,沒體力也沒精神開趴慶祝,她笑說:「就讓年輕人去瘋吧。」

壓制地虎土居笑捧金盃

大威一百八十五公分,土居則「號稱」一百五十九公分,體型懸殊,甚至被球迷稱為「最萌身高差」。大威寶刀未老,決賽首度面對土居美咲,火力全開,雖出現多達九記雙發失誤,積極搶攻的戰術奏效,六度破發得手,直落二出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