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歷經921震災淬鍊…詹詠然 用球拍扭轉人生

詹詠然與詹皓晴是九二一受災戶,小時候曾住在臨時搭建的貨櫃屋。(詹家提供)

詹詠然與詹皓晴是九二一受災戶,小時候曾住在臨時搭建的貨櫃屋。(詹家提供)

2016/02/15 06:00

呼籲災民別放棄 要勇敢活下去

「命運非常奇妙,因為九二一地震,讓我在網球路上走得更加勇敢堅強。」詹詠然表示,捐出台灣女網賽冠軍獎金,只是小小心意,她更想用手中緊握的球拍告訴台南災民,斷垣殘壁下也能拚出職業冠軍,「不要放棄,請大家勇敢活下去,替離開的人更快樂活著,同時珍惜現有一切!」

自小養尊處優的詹詠然,永遠記得十歲那年,半夜被天搖地動晃醒,睡隔壁房的媽媽爬過天井來救她和大哭的妹妹,電視機還差點砸中老爸。全家人衝出大門,等到天亮還在發抖,才驚覺原本雙併四樓透天厝已成廢墟,災情影響嚴重,原本家中經營的大型連鎖超市跟著倒閉。

詹詠然迄今仍心有餘悸,她說:「光我們那條街,就走了二十多人,好像從天堂跌到地獄,所有美好事物一夕間化無烏有。」

斷垣殘壁下 也能拚出職業冠軍

從東勢小康之家,一夕破產淪為蝸居貨櫃屋的清寒子弟,詹詠然不被挫折震垮,反而更專注朝網球目標衝刺,「其實我沒得選擇,父母親沒錢了,除非儘快拚出成績,否則就得放下球拍,半工半讀分擔家計。」

所幸詹詠然的堅持,很快獲得回報,二○○七年澳網女雙亞軍一戰成名,加上許多貴人相助,才能在國際舞台發光發熱。「感謝主眷顧我,人生有很多轉捩點,地震只是個過程。」

樂觀的詹詠然,不吝分享過來人經驗,她說,「只要為夢想付出、百分百堅持,就有機會改變人生!」也呼籲球迷朋友帶著勇氣,挑戰生命中每道關卡;更重要的是,當你有能力伸出援手時,別忘記幫助更需要幫助的人。(記者梁偉銘)

歷經九二一大地震洗禮的詹詠然(右)與詹皓晴,聯手贏得台灣女網雙打冠軍後,決定捐出冠軍獎金給台南地震災民。(記者黃志源攝)

歷經九二一大地震洗禮的詹詠然(右)與詹皓晴,聯手贏得台灣女網雙打冠軍後,決定捐出冠軍獎金給台南地震災民。(記者黃志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