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女網賽》雙詹今抗日爭后 回饋震災

台灣選手詹詠然(後)與詹皓晴(前)進雙打冠軍賽。(記者黃志源攝)

台灣選手詹詠然(後)與詹皓晴(前)進雙打冠軍賽。(記者黃志源攝)

2016/02/14 06:00

〔記者梁偉銘/高雄報導〕二○一六台灣女網公開賽雙打四強賽昨上演「寶島內戰」,頭號種子詹詠然/詹皓晴技高一籌,六比三、六比三擊退國立體大學妹徐竫雯/李亞軒,今日下午四點(Fox體育台直播)將與日本組合穗積繪莉/加藤未唯爭冠,兩組人馬曾在去年九月泛太平洋女網四強交手,大小詹直落二贏球。

詹詠然和詹皓晴目前女雙世界排名分居第十、十一,不但是本屆之最,也被視為奪冠希望,今適逢西洋情人節,她們打算聯手送給球迷驚喜,答案就在賽後揭曉。

關心206災情 暗示捐獎金

關心二○六南台大地震災情的詹詠然,決戰前夕語帶保留表示:「我們家是九二一受災戶,從小到大受過許多人幫助,如今有能力回饋,希望拋磚引玉,化小愛為大愛。」這項職業賽總獎金五十萬美元(約一千六百七十五萬台幣),雙打冠軍獎金約六十萬台幣 。

決賽將遭遇手下敗將,詹皓晴不敢輕敵,積極與姊姊及團隊討論戰術,她說:「肯定是硬仗,她們觀念好,打法很黏,韌性十足又靈活。」

詹詠然則認為,對方也是專攻雙打的長期組合,速度快也有爆發力,「我們攻守得更穩定、更有耐心,才能複製贏球經驗,在主場留下勝利。」

昨日面對初生之犢不畏虎的徐竫雯/李亞軒,默契與經驗穩居上風的雙詹談笑用兵,第一發得分率高達七十一%、逼出四個破發點全拿下,只花六十五分鐘出線,給後輩上了一課。

首盤徐竫雯底線回抽,還不慎把球打中網前的李亞軒,「K頭秀」令全場笑翻,賽後徐竫雯只尷尬表示:「請大家忘記那顆球!」李亞軒則回應:「其實當下真的很痛,但是全場都在看,我也只能裝作沒事。」

單打方面,第六種子謝淑薇在四強賽以○比六、二比六不敵日本第二種子土居美咲,無緣決賽。不過小薇首晉該等級賽事四強,最新世界排名可望升至六十五,有利爭取奧運門票。

另一場四強賽,世界排名十二的美國名將大威廉絲以七比五、六比三力克哈薩克女將普汀塞娃,今下午兩點將和未對戰過的土居美咲爭奪后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