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開紅盤恐補跌 金管會商對策

台股農曆春節期間休市,國際股市大跌,猴年開紅盤「補跌賣壓」恐出籠,金管會今天下午將召開「股市因應措施會議」,研商討論相關辦法。(資料照)

台股農曆春節期間休市,國際股市大跌,猴年開紅盤「補跌賣壓」恐出籠,金管會今天下午將召開「股市因應措施會議」,研商討論相關辦法。(資料照)

2016/02/14 06:00

〔記者王孟倫、張慧雯、編譯方琬庭/綜合報導〕台股上週因農曆新年假期休市,但國際股市卻很不平靜!歐美亞股市一片慘綠,台股則處於農曆年假期間躲過一劫,明(十五)日台股開紅盤將面臨嚴重考驗,預期將會補跌,為避免台股猴年開紅盤,因「補跌賣壓」出籠,而出現非理性崩盤大跌,金管會今天下午將召開「股市因應措施會議」,研商討論相關辦法。

南台震損 國際股災 台股不妙

農曆春節期間,在國內部份,南台灣發生重大地震災難,造成嚴重死傷與財物損失;在國外部份,國際金融持續動盪,不僅歐美股市接續大跌,亞太股市也是哀鴻遍野。

雖然春節假期還沒結束,但今天金管會及相關機構人員將銷假上班,由金管會主委王儷玲親自主持會議,召集包括證期局、證交所等相關單位討論因應對策。今天這場會議,除了報告目前國際股市最新動向,金管會預計將提出必要股市因應措施,希望能穩住投資市場信心,減少台股週一開盤之賣壓或衝擊。

法人表示,明晟(MSCI)上週五調降台股在新興市場指數權重○.○一個百分點,調整幅度不大,估計對台股不致有太大的影響,倒是近來歐美及亞洲股市重挫對台股的影響較大,全球股市賣壓沉重,儘管美股止跌回穩,可能也無法消化春節假間累積的賣壓,預料台股週一開春收紅盤的機率低。

元大多福基金經理人陳智偉表示,就今年整體台灣經濟表現來看,第一季預估還是會維持在低檔區,到第二季、第三季才有機會逐漸好轉向上,這有利台股止穩後向上走高,短線台股面臨季線關卡,加上日KD值有過熱現象,若年後出現拉回修正,或可考慮開始逢低分批布局。

他認為,在各類股中,金融股就評價面來看有超跌跡象,金融保險指數更跌破九百點,看好大型績優權值股和傳產類股的運動休閒、汽車零組件、生技醫材,以及百貨通路股;電子類股則看好雲端物聯網、Type C、智能電腦IPC等。

安聯中華新思路基金經理人許廷全表示,今年大環境的不確定性因素仍在,包括油價、新興市場匯率等,今年台股要賺取市場報酬(beta)的難度提高,指數空間不大,因此選股不選市仍是投資主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