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由之星》雄監6勇警/槍戰駁火 驚險逼回6囚犯

林園6勇警再聚首,難忘那在腦海停格的槍戰畫面。(記者洪臣宏攝)

林園6勇警再聚首,難忘那在腦海停格的槍戰畫面。(記者洪臣宏攝)

2016/02/14 06:00

「他們走出來那瞬間的臉孔,就像在腦海裡停格了!」高雄監獄挾持案過了近一年,將六囚逼回監獄的林園六勇警,對於「九○(手槍)火併六五(65K2步槍)」短短十幾秒的驚險過程,依舊歷歷在目。

去年二月十一日,高雄監獄鄭立德等六囚奪下十把長短槍、兩百餘發子彈,挾持典獄長陳世志、戒護科長王世倉兩人企圖越獄,卻遇上了林園警分局六名勇警力抗,最終在監獄內自戕收場。六警對台灣治安做出重大貢獻,均獲記兩支大功,但他們憶起那一段,仍心有餘悸。

第一個趕到的巡佐吳聲政目睹挾持經過,及時獲得監獄女職員傳達轉進東側門訊息,趕緊與同僚卜仁泰、林進發、黃一峰、黃明豐、張碩彥到門外部署,六人忐忑不安,很清楚「九○火併六五」火力懸殊。

五分鐘後,陳世志被押在前頭走了出來,吳聲政不加思索地對空開了第一槍,隨即三發點放的步槍子彈朝六警掃射,貫穿防彈盾牌,其中一發子彈從吳的腦袋擦身而過。

短短十幾秒槍戰結束,六囚退回監獄,六警卻更緊張。林進發說:「要是他們再闖出來,就是準備死戰了,換我們慘了!」卜仁泰笑說:「我們是天公囝仔!」在其他五警眼裡,趴地連六發射擊的卜仁泰,是讓六囚誤以為警力完成部署的關鍵,吳聲政說:「卜仁泰救了大家。」

「從警一生碰到一次就夠了!」他們指出。如今碰面也不願再談這個話題,「想到那些臉孔,手底腳尾就發冷!」已升副所長的黃明豐說:「那十幾秒的畫面停格了。」

(記者洪臣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