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好希望活著救出 彰化特搜隊落淚

台南市永康區維冠大樓倒塌意外,彰化與其他縣市特搜隊員連日來積極搜救,從未喊累。(記者湯世名翻攝)

台南市永康區維冠大樓倒塌意外,彰化與其他縣市特搜隊員連日來積極搜救,從未喊累。(記者湯世名翻攝)

2016/02/14 06:00

〔記者湯世名、郭安家、洪瑞琴/綜合報導〕「好希望能將他們活著救出!」台南市永康區維冠大樓倒塌意外,歷經八天搜救,各縣市消防局搜救大隊昨天陸續返回家鄉,彰化縣消防局組成的特搜隊部分隊員在整理行李時不禁流下英雄淚說:「看著一具具遺體被挖出,實在令人難過,好希望能把他們全部活著救出!」

彰化縣特搜隊自二月六日支援台南市維冠金龍大樓震災搶救,前晚接獲台南市政府消防局通知,指因現場僅部分區域未開挖,嗣後由該局人力尚可執行,因而階段性任務完成,可返回工作崗位。

任務完成 搜救隊陸續拔營

不過,由於中華民國搜救總隊已先行離場,部分縣市消防局的搜救隊伍評估現場人力充裕,也已陸續拔營,彰化的特搜隊員擔心維冠大樓住戶的家屬難過失落,因此決定再留一晚。

昨天在整裝拔營時刻,大家心情都相當凝重,部分隊員因自責而流下英雄淚說:「看著一具具遺體被挖出,實在令人難過,好希望能把他們全部活著救出!」令一旁的民眾鼻酸,但也為他們打氣誇讚說:「你們這幾天真的很辛苦,已經很棒了!家屬很感謝你們的。」

中華搜救總隊抱怨 南市府回應

對於中華搜救總隊退出台南維冠大樓搜救現場,傳出抱怨遭市政府攔阻,「感覺像在打零工」,對此,台南市府回應表示,二月八日晚上八時啟動大鋼牙計畫,所有投入搜救人員為配合大型機具實施搶救,基於安全考量,限縮救難人員搶救範圍,且災害現場並非人力越多越好,應妥善調度輪替才能提高救災效率,消防局嚴格落實災害搶救安全管理,可能因此造成誤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