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雲門舞動「稻禾」 甘乃迪中心爆掌聲

雲門舞集在甘乃迪中心演出「稻禾」,獲得近滿座的觀眾熱烈回響。圖為女舞者演出「穀實」時的一幕。(記者曹郁芬攝)

雲門舞集在甘乃迪中心演出「稻禾」,獲得近滿座的觀眾熱烈回響。圖為女舞者演出「穀實」時的一幕。(記者曹郁芬攝)

2016/02/14 06:00

〔駐美特派員曹郁芬/華府十二日報導〕來自台東池上的飽滿稻穗和青翠山景,還有舞者行雲流水般的獨特肢體語言,台灣的雲門舞集今晚在甘乃迪中心演出「稻禾」,獲得近滿座的觀眾熱烈回響。

這是繼「九歌」和「水月」之後,雲門第三次在美國首府甘乃迪中心演出,現場除了僑界觀眾捧場,還有從雲門第一次在台灣演出就驚為天人的美國鐵粉也趕來觀賞。台北駐美代表處並邀請了許多美國國務院、國會和美國在台協會的友人前來共襄盛舉,體驗台灣的軟實力。

甘乃迪中心在介紹「稻禾」時表示,「稻禾」舞台背景影片的攝製費時兩年,水中所映照的白雲、風中搖曳的稻穗及田中焚燒的稻梗,都與舞者的舞蹈語言相輝映。客家民謠搭配西洋歌劇,舞出稻子的生死輪迴。

林懷民在表演結束後與觀眾有熱情的互動。他告訴在場觀眾,池上農民改變了他對農民的刻板印象,因此編一齣向農民致敬的舞蹈,並將首演獻給池上的觀眾。舞者在過程中學習種稻,感受到汗流浹背才能生產糧食的辛勞,然後經歷風吹乾汗水的過程,最後讓人成為自然的一部分。

雲門十三日晚間還要再演出一場「稻禾」,十四日清晨從華府搭機返回台灣,結束美國七個城市的巡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