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由之星》小鼓手/眼盲心不盲 鼓舞人心爆紅

呂岳駿打鼓圓夢,阿公在旁守護。(記者張軒哲攝)

呂岳駿打鼓圓夢,阿公在旁守護。(記者張軒哲攝)

2016/02/13 06:00

一句「我準備好了!」感動無數人。

台中啟明學校全盲小小鼓手呂岳駿去年獲國泰金控公司贊助圓夢,登上演唱會舞台,短片瘋傳,加上廣告密集播出,呂岳駿一夕爆紅,只要出門就有粉絲要求合照。

岳駿和七十五歲的阿公呂秋吉爺孫情深,呂秋吉罹患舌癌多年,岳駿曾向阿公說:「你若死了、我就隨你去!」激發阿公求生意志。

九歲的岳駿出生時因腦瘤壓迫視神經雙眼全盲,因阿公、阿嬤愛唱歌,他從小聽歌哼唱,音感歌喉佳,五歲開始在后里登台演唱台語歌,是啟明國小部近年最有才華的學生,岳駿去年六月舉辦圓夢演唱會,吸引千名觀眾加油。

懂得自立自強的岳駿利用假日演出,演出酬勞全都存入個人戶頭,作為日後教育基金,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因而決定長期支持該校十多名學生學習流行音樂,岳駿也乘機學習鋼琴和電子琴,年紀輕輕的他,儲備著足以改變生命的動能。

提到新年新希望,呂岳駿說:「希望功課可以更好,唱歌、打鼓越來越厲害,家人身體健康。」

(記者張軒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