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由之星》林智勝/締造紀錄 台灣隊長拚傳奇

2016/02/13 06:00

過去一年,堪稱是「大師兄」林智勝的一趟奇幻旅程,他不但締造中職史上首度「三十─三十」紀錄,在世界十二強賽大放異彩,同時成為中職透過自由球員制度轉隊的第一人。

二○一三年季中林智勝因車禍導致左膝外側韌帶斷裂,整季報銷,隔年傷癒復出,卻因身體狀況大不如前,帳面成績並不理想,當時他一度表示:「對棒球已失去熱情,不排除二○一五年合約走完就退休。」

前年球季結束林智勝赴日職羅德秋訓,由於訓練量大,一度讓他吃不消;另一方面,羅德年輕球員的拚勁和投入,讓林智勝深受刺激,重拾對棒球的熱情,也打消離開職棒圈的念頭。

去年林智勝重返熟悉的游擊防區,球季後半段移防二壘,繳出三十一轟、三十盜「三十─三十」成績,中職史上第一人,打擊率○.三八○、外帶一二四分打點,奪得生涯首座年度MVP獎項,並幫助Lamigo桃猿完成二連霸。

去年底世界十二強賽林智勝擔任台灣隊長,五戰狂敲四轟,摘下十二強賽全壘打王,特別是對古巴之戰,林智勝在八局下敲出致勝三分砲,助隊以四:一贏球,也是正式國際成棒賽當中,相隔廿九年台灣隊再度擊敗古巴。

有優質成績做後盾,去年球季結束林智勝行使自由球員權利,美職和韓職都曾向中職進行「身分照會」,表示有興趣網羅林智勝,中職幾支球隊檯面下也動作不斷。

最後,中信兄弟以三年三千六百萬元、外帶九百萬元,合約最高總額四千五百萬元簽下林智勝,平均月薪達一百萬元,今年月薪為六十萬元,寫下歷史新頁。

剛進職棒時林智勝就希望:「有一天能去國外打球,是我追求進步的動力。」如今留在中職繼續打拚,林智勝說:「想幫台灣棒球再做點事情。」(記者羅志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