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由之星》陳偉殷/投出佳績 華人運動員最高薪

2016/02/13 06:00

「台灣殷雄」陳偉殷是二○一六年台灣體壇最閃耀的一顆星,他在一月中旬以最多六年、合約總值最高九六○○萬美元(約台幣三十二.四億)加盟邁阿密馬林魚隊,不但成為台灣史上最高薪的運動員,也在全球華人體壇締造空前紀錄。

「新的一年,我希望身體健康,一切順利。」收下平均年薪一六○○萬美元(約台幣五.四億)的大合約,陳偉殷往後平均每投一球就賺進約十七萬台幣,但他的猴年願望卻跟往年沒什麼不同,身體健康仍是首要心願。

儘管已是平均年薪「五億男」,陳偉殷仍相當平易近人,對年輕後輩提攜不遺餘力,返台除了自主訓練,他之前全心投入青棒訓練營,也和年輕投手一起練球,毫不藏私。「內心越堅定,就越容易投出好球,要相信自己做得到。」陳偉殷勉勵後進的話語,也砥礪自己朝目標邁進。

陳偉殷在日職經歷韌帶置換手術的復健、成為中日王牌左投,在金鶯時,也帶領球隊走出戰績黑暗期、打進季後賽,他轉隊馬林魚後,過去無法達成的單季兩百局目標,今年也要繼續挑戰。

已有美國運動權威網站預測陳偉殷本季繳出十二勝,對於勝投多寡,陳偉殷說過那不是自己可決定的事,只希望每年三十多場先發機會,至少一半以上繳出好投。今年在馬林魚,陳偉殷將和「安打之神」鈴木一朗並肩作戰,不但他很幸福,全台球迷也很幸福。過去在中日穿的二十一號、金鶯時期的十六號,如今在馬林魚都已有人穿,陳偉殷有機會選擇新背號出發,給球迷全新感受。

(記者倪婉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