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由之星》10元便當嬤/照顧甘苦人 大愛傳世

感動全台的高雄十元善心嬤莊朱玉女,辭世已近一年,但她的精神一直迴盪在世人心中。(資料照)

感動全台的高雄十元善心嬤莊朱玉女,辭世已近一年,但她的精神一直迴盪在世人心中。(資料照)

2016/02/12 06:00

感動全台的高雄十元善心嬤莊朱玉女,辭世已近一年,但她的精神一直迴盪在世人心中,長子莊吉雄承繼媽媽遺願,成立「莊朱玉女慈善會」,持續關懷高澎地區的弱勢家庭。莊吉雄表示,母親生前默默行善,他不希望媒體再多炒作,畢竟一切都是取之社會,就應回饋眾人。

莊朱玉女在高市公園路橋下賣了五十年的「愛心自助餐」,每餐從免費、一元、三元、五元,直到十元就不再漲價,虧損全部自己吸收,前後賣了七間房幫助清苦的碼頭工人和街友,她於去年二月十三日辭世,享壽九十六歲。莊吉雄接棒後,於同年五月三日成立「莊朱玉女慈善會」,持續幫助高市街友及澎湖弱勢家庭。

阿嬤出身澎湖白沙吉貝離島,有著離島人的樂觀與善良,莊吉雄把慈母愛和鄉土情從離島出發,捐贈澎湖縣府五百七十八戶低收入戶,每戶兩包總重六公斤白米,並舉辦澎湖義診、捐助離島學童交通接送。

莊吉雄說,母親憑自己的力量助人,他也發願要靠個人力量做慈善,因此婉拒企業及私人捐助;許多網友大推十元硬幣人頭換成善心嬤莊朱玉女,更有民眾認為市府應為阿嬤立紀念碑。慈善會也在新的一年擬訂許多行善計畫,日前已先捐出廿萬元給高市府社會局,在寒冬裡帶給街友們溫暖。(記者黃良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