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無用武之地」搜救總隊撤離

有家屬對於中華民國搜救總隊的撤離相當不滿,也有家屬相當哀慟,在現場哀聲說「我們需要你們!」
(記者王捷攝)

有家屬對於中華民國搜救總隊的撤離相當不滿,也有家屬相當哀慟,在現場哀聲說「我們需要你們!」 (記者王捷攝)

2016/02/12 08:00

家屬哭求「需要你們」

〔記者蕭婷方、王捷、吳俊鋒、吳仁捷/綜合報導〕台南地震震毀維冠大樓上百居民家園,各縣市搜救大隊、義勇消近千人投入救災,但官方與民間搜救體系不同產生摩擦;官民「協調後」,民間搜救隊可投入救災時間越來越短,中華民國搜救總隊中區聯隊副聯隊長劉永森,昨日晚間走向家屬等待區,向家屬一鞠躬,表示要「尊重消防局調度」,搜救隊一百六十七人於晚間八點四十五分撤出搜救。

現場家屬聞訊情緒激動,哭問:「若不需要你們了,我們天亮可以等到結果了嗎」、「家屬需要你們」。

劉永森表示,地震當天搜救總隊動員全台三百多名搜救人員投入救災,每日有上百人投入救災,目前任務已經暫時告一段落,過多人力留下來也會消耗資源。

劉永森委婉指出,自地震當天早上,官方對民間單位救災漸有限制,隨救災時間延長,管制更加嚴格,昨日搜救隊僅能進入災區兩小時,「英雄根本無用武之地」。

消防局︰空間有限採輪班搜救

台南市消防局表示,因為大樓倒塌災區有重機具進場,人力進入搜救的空間有限,一次無法容納太多救災人員進入,須採輪班制輪流進入搜救,也能讓救災人員充分休息,並非限制中華搜救總隊人員進入災區搶救,應是彼此在溝通上有所誤解。

市長︰還有逾千人 人力充足

賴清德說,不同救災階段、不同搜救隊也許有各自的時間規劃,相信消防局都會尊重,目前現場還有一千兩百人參與救災,人力充足,各界不要擔心。

新北市特種搜救隊則於前天下午到場支援,三隻搜救犬晚間立即執行任務,十二小時尋獲五遺體,讓罹難者可以早日入土為安。

中華民國搜救總隊昨日晚間八時許撤離。
(記者王捷攝)

中華民國搜救總隊昨日晚間八時許撤離。 (記者王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