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善心助孤兒》 李宗典母 安詳走了

2016/02/12 06:00

〔記者林孟婷/台南報導〕「媽媽,別擔心,我會好好照顧宗典,安心吧!」受困五十六小時獲救的台南維冠大樓住戶李宗典,經送成大醫院截肢手術後傷勢穩定,但一家八口只有他被救出,李宗典的母親李吳明月昨在女兒李肅椊指認下確認身分,「媽媽幫傭把四個孩子養大,也常到孤兒院當志工」,不敢相信這麼有愛心的媽媽離開了,「媽媽不痛了,放心吧,我會好好照顧弟弟」。

接到通知,李肅椊趕緊前往殯儀館指認,「一眼就認出母親」,雖然母親身上有傷但面容安詳。「媽媽守寡二十多年,幫傭拉拔大四個孩子」,李肅椊說,父親因病過世,母親一肩扛起家中生計,當時她正好就讀商職學校,畢業後隨即投入工作幫忙分擔家計。

李肅椊表示,媽媽很有愛心,常到龍崎、關廟等地的孤兒院擔任志工,「不捨失去父母的孩子們,媽媽對孤兒院的孩子加倍關愛」,沒想到「這樣的好人,居然這麼早就離開了」。

李肅椊說,媽媽與排行老四的李文峯、老三李宗典以及女友同住在B棟六樓,大哥李錦昌一家四口則是住在同棟八樓,地震意外發生後,李宗典被救出,但女友黃雅婷、嫂嫂黃雅惠、姪女李蕎恩和李蕎安四人已罹難,哥哥李錦昌、弟弟李文峯仍失聯,「心至今仍一直揪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