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57人待援 A、G棟搜救最難

2016/02/12 06:00

〔記者王俊忠、吳俊鋒、蔡清華、王捷、蕭婷方、林孟婷/台南報導〕永康區維冠金龍大樓震災倒塌搶救迄昨進入第六天,可惜一連三天都無生還者獲救的好消息傳出,昨一整天救出的都是一具具冰冷遺體,讓人不忍卒睹,累計到深夜找到十七位身亡住戶,維冠大樓死亡人數達六十五人,加上歸仁區首日兩人死亡,總死亡人數六十七人;待救人員下修到五十七人。

昨找到17罹難者 9女8男

十一日從凌晨到深夜,救難人員先後在宛如廢墟的倒樓中找到有身分的蔡婕浠(六歲、女)、徐白芬(四十三歲、女)、潘為仁(五十七歲、男)、陳惠華(三十歲、女)、黃建叡(十三歲、男)、黃健恩(十歲、男)、鄭正中(五十歲、男)、張軒瑄(十二歲、女)、連彥翔(十五歲、男)、林悅濱(十二歲、男)、林俞亨(十一歲、男)、洪芝晴(年齡待查、女)、吳俊毅、蔡婕淣(十二歲、女)等十四人;另三名死者身分不詳或存疑,共九女八男。

A、G棟高樓層 被重壓且下沉地底

昨天重機具不斷進入維冠大樓,努力拆除上頭的H棟與I棟,以利尋找可能被壓在底下的A棟、G棟住戶,副市長曾旭正說,A棟與G棟的高樓層,不僅被後方的建築物重壓,倒塌時因地心引力作用更大,幾乎下沉至地底二.七米,增加搶救困難。

此外,傍晚大樓倒塌現場開始下大雨,受困居民家屬擔心影響搜救工作,曾旭正當面承諾,救災工作不會暫停,若有發現遺體,先用傘具或帳棚遮住,會全力保護罹難的居民不被淋濕。

遭H棟樓重壓的A棟內還有十七位大人、兩名小孩受困待搜救,昨晚一場大雨,增添搜救難度;台南市立委王定宇憂心表示,目前生命探測器沒有發現生命跡象,但搜救隊還是很積極搜尋受困者。

王定宇指出,目前A棟的搜救情況困難,將清空A棟外圍泥土、移除鋼板後,進一步從十六樓破壞大樓結構,盼在明天天亮前前進到較深處的A棟十二樓搜救。

王定宇表示,日前有家屬通報H棟八樓有兩名身分不詳學童,H棟已完全拆除,但未尋獲,I棟有一小部分建物尚未拆除,也有相同的情況;初步懷疑部分受困數字可能是家人送至療養院或誤報。

市府說,維冠大樓有三處地址是否有人遇險還亟待釐清,分別是A棟的國光五街二號六樓之二,H棟的國光五街二號八樓之一,G棟的國光五街二號之三(一樓之二)。

可提供資訊者,請跟南市災害應變中心聯繫,電話是(○六)二七二○○二九、二七二○○三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