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求錢母 補財庫 全台迎財神

武德宮信眾摸元寶求好運。(記者詹士弘攝)

武德宮信眾摸元寶求好運。(記者詹士弘攝)

2016/02/12 06:00

〔記者蔡淑媛、詹士弘、劉濱銓/綜合報導〕大年初四迎財神,全台各主要廟宇擠爆「求財人潮」,盼獲財神爺眷顧。

廣天宮 信眾排隊摸元寶領紅包

台中廣天宮財神廟香火鼎盛發爐,信眾排長龍要摸金元寶求財,領取財神爺紅包的隊伍更綿延一公里,廟方指出,去年經濟不景氣加上今年春節好天氣,拜拜人潮創近年來之最,過年期間絡繹不絕。雲林北港武德宮是全台最大五路財神廟,上萬信眾子時齊聚武德宮,一起求財運、補財庫。

近幾年包括南投紫南宮等土地公廟提供「發財金」作「錢母」,不少宮廟也增設財神殿,吸引不少民眾求財,雖然武德宮未跟進,但信眾還是年年增加。武德宮主委林安樂表示,春節期間擠滿求財運、補財庫、索取開運紅包及財寶米的民眾。

去年經濟不景氣,不少人生意欠佳,為求轉運,到武德宮求財運、補財庫的人更多,門口幾個大元寶,被求財的民眾摸得晶亮。

武德宮 上萬信眾子時齊聚迎財神

初四迎財神、初五開市,台中廣天宮在這兩天舉辦財神爺發紅包,早上、下午各發一千個紅包,一早不到八點就有信眾排隊要搶頭彩,人龍綿延一公里長,十點半財神爺在鞭炮恭迎與信徒簇擁下現身廣場,先發糖果讓信徒吃甜,接著發送一元復始的錢母紅包,人潮太多,紅包不夠發,信徒也爭相觸摸財神爺求財運。

排隊搶第一的信眾說,已經連續三年初四拜財神領紅包,今年搶到頭香覺得好彩頭。信徒領紅包,也過錢門接受道長念咒祈福消災解厄,而排隊摸金元寶的信眾也一路排到廟門口,廣天宮發言人陳遵旭說,過年期間廟裡天天擠滿人,人潮是近年來最多,初四累計達近四萬人。

紫南宮 求錢母人龍綿延7公里

南投縣竹山紫南宮昨發放猴年春節最後一波錢母,吸引超過一萬五千人排隊,長長人龍綿延超過七公里;搶到頭香的是來自高雄的林榮豐,從初一下午就開始排隊,露宿三晚領到錢母仍覺得「相當值得」;廟方說,在初一晚間十一時許,有志工拍到廟前的天公爐發爐,爐火還呈祥龍竄天形狀,足見大好吉兆,可望讓台灣「否極泰來」。

紫南宮主委莊秋安表示,初四是春節最後一次發錢母,從今年元旦至昨共發了五次,送出的錢母逾十萬枚,由於今年民眾相當踴躍,可望突破龍年發出廿萬枚的紀錄。

去年廟方借出的發財金約四億元,歸還的則有六億元,鑑於台南地震災情嚴重,他們將待搜救告一段落,派人前往協助失怙失依老人或幼童,提供生活就學的資金需求。

初四迎財神,廣天宮財神爺發紅包給小朋友。(記者蔡淑媛攝)

初四迎財神,廣天宮財神爺發紅包給小朋友。(記者蔡淑媛攝)

竹山紫南宮昨發錢母,人
氣強強滾,廟前的天公爐
擠滿參香祈福信眾。
(記者劉濱銓攝)

竹山紫南宮昨發錢母,人 氣強強滾,廟前的天公爐 擠滿參香祈福信眾。 (記者劉濱銓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