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奉天宮國運籤 下半年運勢轉佳

嘉義縣新港奉天宮昨抽出國運籤,董事長何達煌說,只要藍綠齊心,下半年國運可望轉佳。(記者林宜樟攝)

嘉義縣新港奉天宮昨抽出國運籤,董事長何達煌說,只要藍綠齊心,下半年國運可望轉佳。(記者林宜樟攝)

2016/02/12 06:00

〔記者林宜樟、詹士弘/綜合報導〕大年初四迎財神,奉祀開臺媽祖的嘉義縣新港奉天宮在昨天進行「卜公籤」儀式,擲筊選籤包括國運、人口、早冬、晚冬、商業、工業、六畜等項目,預卜新年國運、工商等各行業的運勢,廟方表示,今年各公籤整體運勢屬中上,抽出國運籤的董事長何達煌說,只要藍綠不要鬥鬥鬥,一同齊心協力,下半年國運可望轉佳。

何達煌抽出的「國運」籤,籤別「己巳」,籤詩「欲去長江水闊茫,行舟把定未遭風,戶內用心再作福,看看魚水得相逢」。

何達煌說,雖然水茫茫,但國家這條船並未被風吹走,還開得很順;整個國家不分藍綠,不要再鬥鬥鬥,再過半年就會有轉機,讓魚水相逢,國運轉佳。

廟方的解籤簿則寫說,此籤一動不如一靜,安分用心經營,後福不錯,若是壞在極點時抽到此籤,可視為全部脫皮將進入新生的第一步。

北港武德宮籤詩 近年最佳

有別於奉天宮「中上」的國運籤,雲林北港武德宮主委林安樂表示,武德宮採「扶鸞出籤詩」,今年國運籤詩部分內容包括「天盈萬寶春晨光、官曦春暖照大地、武捷丙申恭祝禧、財商掄元士農工」「神鉞寶斧嶄新史、天乾明鏡坤作天、官輔臣擁儲國政、武富民興史新績、財欣向陽熱熾迎、神飴甘潤正臂舉」。不論士農工商,甚至兩岸關係,都是近年最好的一次。

廟方也提醒,今年「扶鸞出籤詩」是近幾年最好的一年,但雨水豐沛,要注意可能有水患。

雲林縣西螺鎮福興宮初四抽國運籤,董事長楊文鐘經廿多次擲筊,抽出與前年相同的中平籤「丙午籤」;籤詩內容為「不須作福不須求,用盡心機總未休,陽世不知陰世事,官法如爐不自由」。

籤詩註解:這件事情,你不用修福來試圖改變,也用不著祈求,即使用盡心機想要改變,這事也是沒完沒了,陽間不知道陰間的事情,官司、法令,因果就如火爐,燒得人們不得自在。

民俗專家表示,一切運氣的好壞都是上天安排,遇到事情求神、問卜效果有限,主政者須傾聽百姓心聲,積善因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